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2020-06-24, 凡事敬畏遵行神的道結蒙福果子

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Devotions with Jon Dy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28:1-6
QT亮光:
128:1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
128:2 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
128:3 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經文也是一首上行的詩篇,並且是承接前一首爬得更高,更加進一步靠近你。前一首詩篇是你掌管一切的建造與看守,而今天的詩篇就帶領我們更進一步地看見那建造的道路在什麼地方。前一首詩篇讓我們知道唯有在你裡面的建造與看守才不會枉然勞力,而今天的詩篇就要帶領我們看見走在你的道路會帶來什麼樣的福份與快樂。這樣更進一步地在靈裡的提升,就跟著以色列人在爬上錫安山敬拜你一邊唱著詩篇一邊同步地提升。

主呀,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在一開始就宣告「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這裡經文中的「凡」指的是所有、全部、凡事的意思,而「敬畏神」指的不是來自犯罪的恐懼,而是出於對你的熱愛而來的尊敬看重。而這裡的「遵行神的道」最主要是指走在你的道路上的意思,也同時指的是遵行你的話語的意思。因為在內心遵行你的話語,在外在才會走在你的道路。而「有福」在原文是幸福、快樂的意思。也就是說在凡事都敬畏你,對你充滿著熱愛和敬重,而願意選擇遵行你的話語,走在你的道路上的人,就會充滿著屬天的快樂。詩篇作者宣告著人真正的快樂,是有一顆敬畏你的心,不斷選擇走在你的道路,而不是自己的道路,這才會得著真正的快樂。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果是選擇自己想要滿足肉體的道路,是輕鬆自在的,但卻會偏離你的道路,那短暫肉體的快樂會帶來永恆毀滅性的痛苦。而敬畏你一開始會因為要放棄自己的道路,堅定要去選擇你的道路,在一開始會帶來短暫肉體上不自在的痛苦,但是那短暫肉體上的痛苦卻會帶來永恆不改變的快樂。接著詩篇作者就更進一步地提到,當以色列人在工作上凡事敬畏遵行你的道,就要經歷你在工作上的福份,也就是可以享受辛苦勞碌的成果,並且經歷事情因著你的帶領而盡都順利。這裡經文中的「事情順利」不是指不會發生困難和挑戰,而是指不管發生什麼困難和挑戰,只要凡事敬畏你選擇你的道路,就會經歷你的帶領和成果。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就更進一步地將這福份從個人延伸到家庭,當以色列人在家庭上凡事敬畏遵行你的道,他們的妻子在內室就會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這裡不只是指在生產上的祝福,這裡的「內室」指的是夫妻的親密關係,當在這親密關係凡事遵行你的道路,就會帶來多結果子的祝福。而另外在親子關係當中凡事遵行你的道路,就會讓兒女圍繞在他們的桌子,這裡預表著家庭關係上的和樂和興盛,就像橄欖栽子一樣,指的就是十分茂盛的橄欖嫩枝,象徵不段茁壯有生命力地成長。接著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地將這福份從家庭延伸到你的國度,當以色列人在你的國度凡事敬畏遵行你的道,就會帶來你大大地從錫安賜福給他們,也就是帶來整個你的國度的復興。並且看得見兒女的兒女,指的就是看見一代接著一代地復興的祝褔與快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在生活中應當所有事都要敬畏遵行你的道。也就是在面對挑戰的時候,都發自內心地敬畏你,而在每一個抉擇當中,都選擇遵行你的話語所指引我們的道路。這就會使我們結出蒙福的果子,也是屬天生命的快樂。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挑戰時,就容易失去敬畏你的心而去用血氣回應,這就會帶來生命和關係的混亂和痛苦,而不是多結生命果子的蒙福和喜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凡事真實發自內心敬畏你,倚靠聖靈去選擇遵行你的道路而不是我們自己的道路,進而經歷到在這敬畏遵行你的道當中結出許多蒙福的果子,不斷看見個人生命的突破,家庭關係的興旺和合一,以及教會整體的復興,得著屬天永恆的快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招聚了五尖教會的宛倩、龍泰教會的孟雲和水田教會的 Fion,一起在線上交通彼此最近靈修的領受,以及交通在各教會推動靈修和門訓的突破與挑戰。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三間原住民教會的合一推動門訓的果子,這都是因為我從個人生命凡事敬畏遵行你的道開始,結出了倚靠你話語勝過工作挑戰的生命果子,進而面對家庭的關係也操練凡事敬畏遵行你的道,而能夠帶領家人在生活中遵行你的道路。而這些結出來蒙福果子使得我走進了門訓宣教的異象,去幫助各教會的同工也開始跟我一起操練凡事敬畏遵行你的道,在他們的生活能夠結出蒙福的生命果子。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這些蒙福的果子累積成為可以同時帶領多間教會的牧者同工,一同帶領各教會的門徒來操練凡事敬畏遵行你的道,這真的是從個人、家庭到你的國度不斷提升結出的果子。主呀,當我看見你帶領我的手所做的工作是如此地興盛和蒙福,這真的大大使我得著屬天的福份與快樂,真的讓我有復興的盼望看見屬靈兒女的兒女不斷地要在我們當中被興起。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和這些教會的牧者同工當中,使我們的生命能夠越來越凡事敬畏遵行你的道,彼此能夠越來越在靈裡合一,在每一次的交通都能夠看見你在我們身上所結出的蒙福果子,不斷地擴張推展到許多的人事物當中,看見你的復興不斷地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不斷得著屬天的福份和最深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