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20-06-13, 讓神的話時時貼近在我心和口裡

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rk Sto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0:11-20
QT亮光:
30:14 這話離你甚近,就在你口中,在你心裡,使你可以遵行
30:20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強調他今天所吩咐以色列人的誡命,不是他們難行的,也不是離他們遠的。這裡經文中的「難行」在原文指的是「困難」的意思,也就是難以理解、難以執行的意思,而「離你遠」指的是難以得知的意思。因此摩西宣告著你的話語,並不是被掛在高高的天上而他們無能為力取下來。也不是被放在大海的另一端,而他們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夠取得你的話語。摩西宣告著你的話語離他們非常地靠近,就在他們的口中,在他們的心裡,使他們可以遵行。摩西要他們對你話語的認識,不要覺得這一切都難以理解和執行,也不是難以得知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摩西要他們對齊的屬天眼光,不是把你的話語看得非常遙遠在天上在海外,要他們去成就多偉大的事。而是要他們把眼光定睛在他們非常貼近每一天的生活當中,因為你的話語就非常貼近在他們心中的每個想法,和口裡所說的每句話語當中,而且取得是非常容易,也就是隨手可得,你的話語和心意並不難以理解和執行。然而這當中的關鍵就在於「願不願意」而不是「難不難」,因為以色列人的內心並不願意,所以就會覺得很難很遙遠,只要他們心裡真實願意,他們就會發現這一切都不難,而且非常地貼近和容易。

主呀,因此摩西用盡他的全力向著以色列人呼喊,他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他們面前,他們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要揀選生命還是滅亡,唯有你的話語才能夠使他們得著生命。當他們願意揀選你的話語,就是揀選生命之後,他們更進一步就是要愛你聽從你的話語,當他們真實愛你的時候,就會專靠你。這裡經文中的「專靠」指的是緊密相連、緊緊黏在一起的意思,也就是緊緊抓住你的話,讓你的話語就在他們的心裡和口裡,每一個心思意念和口裡的話語都緊緊抓住你的話,跟你黏合在一起,就會得著你所賜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保羅引用申命記的經文,宣告經文中的「神的話」就是指耶穌基督,因此耶穌基督並不是離我們非常遙遠,無法理解無法靠近,而就是貼近在我們的心裡,也就在我們的口中。因此當我們心裡每一個想法都選擇相信基督從死裡復活,而我們口裡所說的話都選擇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那我們就必得救,也就是得著屬天的生命。這裡強調的不是指某一個時間點的相信而承認,而是要時時刻刻都要在心裡和口中相信和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也就是讓你的話語時時貼近我們生活的每一個時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要讓你的話時時都貼近在我們的心裡和口裡,也就是讓耶穌掌管我們每一個心中的心思意念和口中的言語。然而往往當我們面對從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你的話和耶穌就離我們的心和口非常地遙遠,這就是我們並沒有選擇你的話和耶穌成為我們的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更深地渴望耶穌來掌管我們每一個心思意念和口裡的話語,使我們更貼近耶穌,更加真實相信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相信耶穌必定拯救我們,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讓你的話語來掌管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緊緊跟你的話語和耶穌黏在一起,進而得著屬天突破的生命,倚靠你勝過一切生活中的困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當我專注讓耶穌更多貼近我的心和口時,我在面對門訓事奉當中許多複雜的生命問題,我就不會感到如此困難和混亂,而是能夠專注在你的話語知道你在這些複雜問題當中的心意和眼光,進而能夠帶領在這些複雜問題當中的生命,更多倚靠你的話語來突破目前的困境。然而如果我當時沒有讓耶穌更多貼近我的心和口的時候,那這屬世界的眼光與想法就會湧進到我的心中,這就使得我就會覺得要帶領生命倚靠耶穌,是非常遙遠和困難的事情,而容易一直陷入在他們現在所面對到的難以解決的問題當中。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更加敏銳我的心和我的口要先讓耶穌貼近和掌管,使我與耶穌更加靠近,我的心就更多得著生命,而不會覺得要遵行你的旨意是困難和遙遠的。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面對更多複雜的門訓問題時,讓我不要直接陷入想要直接解決這些問題當中,而是先讓你的話語和耶穌貼近在我的心和口裡,使我跟耶穌緊緊黏在一起,得著突破性的眼光和生命去面對眼前複雜的生命問題,帶領這些生命突破目前的困境,使他們能夠讓耶穌更貼近他的心和口,進而得著突破困境的生命,而不在感覺與你那麼遙遠,而是如此地貼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