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2020-05-14, 看見基督是我唯一的產業與供應

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 of Glory Presbyteri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8:1-14
QT亮光:
18:1 祭司利未人利未全支派必在以色列中無分無業;他們所吃用的就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一切所捐的
18:2 他們在弟兄中沒有產業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18:5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從你各支派中將他揀選出來,使他和他子孫永遠奉耶和華的名侍立事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著祭司利未人和利未全支派,他們在以色列當中是無分無業,他們一切所吃所用的,就是獻給你的火祭和一切以色列人所奉獻的。你特別宣告著祭司和利未人在以色列當中是無分無業,他們的生活所需,不是倚靠自己在產業上的努力,你要親自的供應他們一切所需要的。你宣告著你就是他們的產業,是對他們的應許,是比其他支派更美好的應許和祝福。因為他們是特別從各支派當中被你揀選出來,使他們能夠永遠奉你的名事奉。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之所以使他們是無分無業,是要給他們更好的產業,就是你自己本身,有了你他們就擁有了全部。他們只要把他們生命所有的時間和精力放在事奉你的身上,做你要他們做的事情。他們事奉你本身並不會直接讓他們有牛羊或土產,但是你要透過以色列人獻給你最好的祭物,都賜給你所揀選專心事奉你的祭司和利未人。這些獻給你的祭物都是最好的沒有殘疾的牛和羊,並且是初收的五穀、新酒和油,還有初剪的羊毛。這一切都不是祭司和利未人自己辛苦努力去得來的,而是因著他們專心事奉你,而從你這邊親自賞賜給他們這些奉獻給你最好的一切。

主呀,你帶領我更進一步地看見你賜給祭司利未人的產業,在人眼中是無分無業,因為他們不是倚靠自己的雙手去掌握一切所栽種的,而是將自己完全地奉獻給你,完全被你使用專注做你要他們做的事情。然而你賜給他們的產業,是更好的產業,就是將你自己成為祭司利未人的產業,他們只要擁有了你,就擁有了一切。雖然他們沒辦法掌握他們所得著的一切,但是你會親自為他們預備和供應,必然是最好的福份,他們不需要倚靠自己的努力,而完全倚靠你所賞賜給他們的恩典。他們不是透過這些產業來成為自己的滿足和成就,而是讓事奉你來成為他們唯一的滿足與成就。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樣將你看為是自己的產業的屬天眼光,就是大衛在詩篇所宣告的:「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當時的大衛是在逃亡,非常艱困的時刻所宣告的,在人眼中他什麼都沒有。然而他卻深信宣告著你就是他的產業,是他杯中的分,是他生命中唯一的供應和享受。大衛更進一步地領受到他所得的,是你為他持守的,那地界不是他自己量的,而是你量給他的。你所賜給他的必然是佳美之處,使他看見他的產業是何等的美好,因為他看見了你的美好,所以他就享受在你同在的美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信靠耶穌基督,使我們都是被你所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而耶穌基督就是你賜給我們的產業與供應。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就是被你揀選出來專心事奉你的祭司,我們應當在面對每一件事都是專心服事你,而不是服事人。我們所做的一切事都是專注事奉你,而不是事奉其他人事物,這就使我們能夠不再倚靠從人而來的肯定和供應,而是單單能夠倚靠從你得著供應與滿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是被你所揀選的祭司,耶穌基督應當成為我們唯一的產業與供應。我們不應該想要從人得著產業與供應,無論是我們需要的成就感和滿足,或是實際生活中所需要的一切供應,我們都應當可以在基督裡得著一切屬天的供應與滿足。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環境的挑戰,因著這一切的供應無法掌握,而使我們會擔心缺乏,而容易去倚靠看得見的人事物成為我們的供應與滿足。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宣告耶穌基督就是我們唯一的產業與供應,懇求聖靈煉淨一切我們想要從其他人事物得著供應與滿足的眼光,而是專注在這些地方事奉你而不事奉人,讓基督真實成為我們專注得著的產業,進而經歷到你大能的供應。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基督就是我生命中唯一的產業與供應時,你就帶領我回顧這六年多來的門訓事奉,我不斷地專注在你要我事奉你的地方,就是專注帶領生命在你的話語當中跟隨耶穌。主呀,這過程之中有許多其他的道路,可以讓我得著更多的成就感與供應,然而感謝你帶領我不斷地在你面前釐清你所要我專注的焦點,就是不斷地捨棄我的生命為這些你所託付我的生命而死。這就使我每一次的事奉都不是想要從人身上得著肯定與供應,因此可以放膽地用你的話語去挑戰生命來跟隨耶穌,因為我不需要在這些眼前的生命當中得著我需要的,因為我知道我需要的基督必然會供應我,無論是心裡的成就感或是現實生活的供應。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經歷到基督是我唯一的產業和供應,你所賜給我的產業,就是基督在這些生命當中所帶下的復興。如今你要我帶領更多生命跟我一起得著基督,就是越來越在生活中經歷基督就是我們唯一的產業和供應,我們不需要去服事這世界,我們只要單單專注服事你,你就必然按著你的心意供應一切我們所需的。當我們在基督裡,就能夠得著真實完全的滿足,就更加真實經歷你是我們的產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能夠得著屬天的智慧和能力,更多地帶領跟隨耶穌的夥伴,不斷在真實生活中經歷基督就是我們唯一的產業與供應,使我們能更專注服事你而不是服事人,讓你翻轉的大能不斷運行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