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2020-04-24, 讓我不住禱告尋求神旨意與赦免

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9:9-21
QT亮光:
9:9上了山,要領受兩塊石版,就是耶和華與你們立約的版。那時我在山上住了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
9:18 因你們所犯的一切罪,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我就像從前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
9:19 我因耶和華向你們大發烈怒,要滅絕你們,就甚害怕;但那次耶和華又應允了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提到當時他上了西奈山,為了要領受你所賜下的兩塊石版,就是你與以色列人立約的版。那時摩西在山上住了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摩西付上極大的代價,也就是四十晝夜禁食專注地在你的面前禱告尋求,領受你對以色列人的旨意。你在這當中啟示了摩西許多你在以色列人當中的心意,而一直到過了四十晝夜最後你才把這兩塊約版交給了摩西。這時你就告訴摩西這百姓是硬著頸項的百姓,你打算要滅絕他們,從摩西的後裔當中重新開始建立更大更強的國。

主呀,但是摩西一回到以色列人當中,看見他們得罪了你,鑄成了金牛犢,快快偏離了你所吩咐他們的道。摩西很憤怒地將那兩塊版從他手中扔下去,在他們眼前摔碎。這裡摔碎了石版,是預表著以色列人毀約,因此這與你所立的石版就作廢摔碎在他們面前。然而摩西雖然向以色列人忿怒難過,但摩西並沒有放棄以色列人,而是因他們所犯的一切罪,行了你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你發怒。摩西當時是你和以色列人之間的中保,所以他就承擔了以色列人的罪,而就像從前俯伏在神面前四十晝夜,一樣付上極大的代價,沒有吃飯和沒有喝水地專注尋求你的赦免,為以色列人代求。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摩西上了西奈山的第一個四十晝夜,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領受刻著十誡的兩塊石版。預表著付上代價地尋求你的旨意,領受你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但因為以色列人馬上就毀了約,他們犯了罪失去了選民的資格。這使得摩西再一次上了西奈山的第二個四十晝夜,這一次的主要目的就是俯伏在你的面前為以色列人代求,尋求你的憐憫與赦免。進而讓你應允了他的禱告,而重新恢復了你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你讓我看見看見摩西這前後兩次的四十天,俯伏在你的面前禁食禱告,就是摩西不住禱告恆切禱告的生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摩西不住地禱告尋求你的旨意,你就啟示了你在以色列子民當中的旨意,並且與他們立約。而當摩西不住地在你面前為以色列人代求,你就應允摩西的代求,讓以色列人可以從死裡復活過來,從原本要被滅亡而翻轉恢復與你的關係,這一切都是因著摩西不住的禱告。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你讓我領受到能夠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的關係秘訣,就是要恆切的禱告。而摩西就是不住恆切的禱告,使他不只領受到你的旨意,而且特別在以色列人陷入軟弱跌倒時,尋求你的赦免,使他們的生命能夠得著翻轉,與你的關係能夠從死裡復活過來,是摩西不住禱告的生命翻轉了這一切。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應當持續不住的禱告,無論是尋求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或是尋求你對我們的赦免。使得我們的生命能夠得著翻轉,與你持續有著親密連結的關係。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世上人事物的挑戰中,遇到患難的時候,我們就容易灰心而不想禱告了,這就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更深的混亂與黑暗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摩西不住禱告的生命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在不住地禱告中用你的話語來爭戰,讓我們不灰心喪志,而是在越困難的環境當中,越是不住禱告尋求你的旨意與赦免,使我們的生命能夠經歷從你而來的翻轉。

主呀,你讓我想起你帶領我建立代禱群組的異象,就是要帶領所有一起操練每天靈修分享的夥伴,能夠更進一步地操練使用每天經文亮光來為軟弱的夥伴代禱,得著像摩西這樣不住禱告的屬天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許多的門徒和夥伴們,都在代禱群組的操練當中得著代禱的生命與恩膏,在昨天的門訓當中聽到必婷和承怡在面對自己的生命突然陷入到黑暗當中,過去的他們很可能就會落入這些負面情緒很難爬起來。但因著你放在他們心中每天為軟弱者代禱的負擔,使他們更加面對現實環境的困境能夠不灰心不喪志,繼續地堅持不住禱告,這就使得他們的生命有極大的翻轉與突破,不只是堅固了軟弱夥伴的生命,而是更加使自己倚靠著你得著了不住禱告的屬天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他們禱告生命的翻轉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更加幫助他們在軟弱的時候,更堅定倚靠你不要落入生命中的黑暗,而是要堅持在不住禱告的生命裡,與你持續堅定地連結在一起。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在這些代禱群組的夥伴當中,讓我們能夠無論面對什麼樣生活的挑戰,都能夠得著這樣不住禱告的生命,使我們更多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到你在我們身上的旨意,也更多地在代求當中尋求你的赦免,使我們的生命能夠不斷地經歷禱告所帶來的更新的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