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2020-04-04, 讓我記在心上除神以外再無別神

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nce with Jesu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4:32-40
QT亮光:
4:37 因他你的列祖,所以揀選他們的後裔,用大能親自領了埃及,
4:38 要將比你強大的國民從你面前趕出領你進去,將他們的地賜你為業像今日一樣。
4:39 所以,今日你要知道,也要記在心上,天上地下惟有耶和華他是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提到你對以色列人特別的帶領,是從創世到現在沒有任何國家的子民經歷過的事。以色列人所經歷到的,是前所未有的事。因此摩西要以色列人去考察在他們以前的世代,有什麼國家的子民是聽見神在火中說話的聲音,他們還能夠存活。摩西要他們去比較在這世上沒有任何其他的神,像耶和華一樣用試驗、神蹟、奇事、爭戰、大能的手和伸出的膀臂,以及大而可畏的事這樣帶領著他們的子民。摩西特別宣告這一切都是要顯給以色列人看,使他們知道唯有耶和華祂是神,除祂以外,再無別神。

主呀,接著摩西更進一步地提到因為你愛以色列人的列祖,所以揀選他們的後裔,用大能親自領他們出了埃及。這裡經文中「他們」在原文是單數,指的是亞伯拉罕,而經文中「親自」在原文是「在他臉前」,神的臉前指的就是與神面對面,神的顯現。也就說你因為愛著亞伯拉罕,所以揀選他的後裔也就是以色列人成為你的子民,用大能的膀臂在你的臉前親自地帶領著他們出埃及。這一切都是因為你的愛,而不是以色列人做了什麼事。你不只是親自彰顯地帶領他們出埃及,還將比他們強大的國民從他們面前趕出,帶領他們進去,將這些仇敵的地賜給他們為業,就像今日一樣。這裡經文的「今日」指的是你帶領他們打敗希實本王西宏和巴珊王噩的事情。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要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回顧這一切你大能的膀臂,親自彰顯你的同在,一步一步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並且要進入應許之地。就是要他們知道,並且要記在心中,天上地下唯有耶和華你是神,除你以外,再無別神。你不只是要以色列人知道你是神,而是要以色列人把你記在他們的心裡,要時時思想你,愛慕你的話,當面對一切的挑戰時,第一個時間想到你,而不是想到其他的人事物。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要以色列人,深刻地將你的話語烙印在他們的心中,就是天上地下唯有耶和華是神,除你以外,再無別神。你不斷地強調只有你是神,除你以外再無別神。就是因為當以色列人進入到許多未知的領域,就會碰到許多宣稱有能力可以解決某樣問題的神,遇到什麼事就要敬拜什麼神。但你不斷地要他們記在心裡,就是只有你是神,除你以外別無拯救,不要去倚靠世人所倚靠的偶像。只要單單地倚靠你,看你是唯一的神,也就是唯一的倚靠和拯救,你就必定用大能的膀臂帶領他們,面對一切的困難與挑戰,進入應許之地,並且長久得著屬天的福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遇到許多未知的問題和挑戰,然而我們就會很容易看見這世人所倚靠的人事物,而使我們也去倚靠這些人事物來面對問題成為我們的幫助與拯救。但你今天要我們回顧過去,你在我們生命中大能的帶領和同在,面對未知的挑戰,要相信除你以外別無他神,除你以外沒有其他的幫助與拯救,只倚靠你而不是倚靠世上的人事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面對生活中一切的挑戰時,我們要將你的話刻在我們的心版上,要宣告著除你以外再無別神,我只要專注倚靠你,就必定能夠經歷你大能的膀臂帶領我們脫離困境,進入應許之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這一陣子我每天都經歷到你大能的膀臂,帶領我建立晨禱祭壇的靈修分享群組,讓各地的夥伴持續每一天都操練靈修分享,讓你的話語更多地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並且使用你的話語操練每天為軟弱者代禱。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建立靈修和代禱的確認系統,幫助我能夠很快地追蹤大家每天的屬靈狀態,進而個別地幫助大家建立每天穩定靈修和代禱的生活。然而面對越來越多夥伴加入這靈修分享群組,建立了越來越多的代禱群組,我在追蹤大家的靈修狀態和進度,就有著更高的難度和複雜度。

主呀,感謝你今天的話語賜給我極大的盼望,讓我知道過去你是如此用你大能的膀臂,帶領我建立這靈修分享群組,你必定會繼續帶領我們進入這應許之地。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在面對所有的挑戰時,我都要宣告除你以外再無別神,我深信你必定會帶領我突破這眼前的困境和挑戰,興起更多可以跟我一起同工的夥伴,分擔我身上的重擔,使更多的生命能夠持續被關心和帶領,讓我們一同進入每天彼此分享和代禱的豐盛應許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