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20-03-25, 讓我專心聆聽跟從神不擅自作主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34-46
QT亮光:
1:36 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必得看見,並且我要將他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為他專心跟從我
1:42 耶和華吩咐我說:「你對他們說:不要上去,也不要爭戰;因我不在你們中間,恐怕你們被仇敵殺敗了。」
1:43 我就告訴了你們,你們卻不聽從,竟違背耶和華的命令擅自上山地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聽到以色列人這些話就發怒,宣告這邪惡世代的人,連一個也不得見你應許賜給他們的美地。在他們當中只有迦勒和約書亞相信你的應許,因此他們是被你特別揀選能夠進入應許之地的兩個人。就連摩西也都因著對以色列人不耐煩,兩次擊打磐石而不能進入應許之地。你在這當中特別宣告唯有迦勒必得看見這應許之地,並且神要將迦勒在探查應許之地的過程中,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為他專心跟從你。這裡經文中的「專心」指的是專注他的心而心無旁騖,整個全人全心只專注在一個方向。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迦勒專心跟從你的生命,你讓我看見當其他人都不看著你的時候,迦勒只有專心一個方向就是看著你。當其他人都不信任你的時候,他只有專心一個方向就是相信你。當其他人都不敬畏你的時候,他只有專心一個方向就是敬畏你。你應許迦勒可以看見應許之地,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就是他專心地跟從你。他不是為了應許之地而跟從你,他在面對任何你透過摩西吩咐的旨意,他都非常專心聆聽,並且專心地馬上有所行動地跟從。他的內心完全相信你,所以在別人沒有信心時他有信心,因為他的信心不在別人身上而在於你的話語,這使得他不會心懷二意,而是能夠專心聆聽你的話語,專心跟從你的話語。

主呀,然而硬著頸項的以色列人在一聽到他們不能進入應許之地,他們又各自帶著兵器,爭先上山地去。你特別要摩西對這些以色列人說:「不要上去,也不要爭戰;因我不在你們中間,恐怕你們被仇敵殺敗了。」但他們卻又不聽從,堅持憑著血氣去爭戰,表面上看起來是回應你的命令去爭戰,但其實他們的內心並不是真正順服你,所以沒有把你的話聽進去。因此摩西說他們不聽從,又違背你的命令,擅自上山地去。這裡經文中的「擅自」指的是任意而行、衝動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隨隨便便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擅自作主地憑血氣去爭戰,不聽你的指示和命令,縱使他們的目標是進去應許之地爭戰,但是他們不專心聆聽你每一步的指示,就使得他們落入到極大的困境和挫敗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要像迦勒專心聆聽跟從你的命令。專注地將我們的心思意念都在禱告當中,聆聽神在每一個人事物當中的指示,不受身旁人事物的影響,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挑戰都專心一個方向,就是聆聽並且跟從你的話語。然而我們往往就像經文中的以色列人一樣,對許多事情很容易就擅自作主,隨隨便便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擅自作主憑著血氣去做事情。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專心聆聽跟從你,更深地渴望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就像迦勒專心跟從你來與你同行,而不擅自作主,而是讓你來帶領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腳步。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迦勒專心跟從你的生命,你就讓我想起我這一路的憑信心事奉的道路,真的是一步一步專心聆聽跟隨你的旨意,而不擅自作主的結果。你一步一步帶領我進入將網路門訓牧養宣教的道路,這當中有許多人的不信與懷疑,認為在網路上很難建造出跟隨耶穌的門徒。主呀,但這些聲音都沒有改變我專心跟從你的道路,你就這樣一步一步帶領我將實體門訓更新成為網路門訓,進而透過 YouTube 直播建立晨禱祭壇,帶領門徒每一天都真實一起在禱告領受活出你話語的生命。主呀,如今你又帶領我更進一步地將原本網路門訓帶進了晨禱祭壇,讓晨禱祭壇的弟兄姐妹從靈修分享開始,建立彼此屬靈夥伴的關係,進而可以走進代禱和門訓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接到來自新竹五尖長老教會牧師的來電,因著疫情的關係而使他與他們教會的牧者在討論當中,有感動要往網路牧養的方向發展,想請我去到他們當中跟他們一起討論。主呀,感謝你讓我一直專心聆聽跟從你而不擅自作主,使我可以先進入到網路門訓宣教的應許之地,進而回頭帶領其他教會也一起走進這網路門訓的道路。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專心聆聽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使我們不擅自作主,而是按著聖靈的感動一步一步地跟隨你,讓你來帶領我們走進這應許之地的每一步,更加享受與你同行的美好和喜樂,看見更大的屬靈復興要運行在我們所踏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