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2020-01-26, 不厭棄神的話倚靠聖靈緊跟隨主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6:60-71
QT亮光:
6:61 耶穌心裡知道門徒為這話議論,就對他們說:這話是叫你們厭棄嗎?
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肉體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就是生命
6:68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不只是猶太人不能理解和認同耶穌的話語,在耶穌的門徒當中也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這裡經文中的「難」在原文當中有著「令人反感」的意思,指的就是耶穌的話語不但讓人難以接受,甚至是令人反感。你讓我領受到因爲屬靈的真理和現實的認識有著極大的差異,而耶穌的話語是屬靈的邏輯,跟一般世界的邏輯非常不同,也因著你做事的眼光和法則和人的觀念有著極大的落差,因此如果要用人有限的頭腦去理解你的話語是無法明白,就會覺得這話甚難,不止難以理解,更是難以接受。

主呀,其實耶穌心裡知道門徒為這些祂所說的話語在議論,因此祂就對他們說:「這話是叫你們厭棄嗎?」這裡經文中的「厭棄」指的是跌倒、被纏住的意思。耶穌所看見的不只是他們表面上很難理解祂所說的屬天真理,耶穌更是看見這些門徒被他們自己的想法給纏住了,而使他們跌倒。而你的話語是光照出人生命真實的問題,當人的靈是向你敞開,就不會一直困在肉體的眼光,而是能夠帶著信心相信耶穌所說的話語,縱使一開始無法完全明白,但是你的靈就會引導真正渴慕你的人看見和明白。因此耶穌就宣告著:「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耶穌更進一步地解釋,他指吃祂的肉不是吃祂的肉體,而吃祂的肉體是沒有益處的。而是要吃進祂所說的話語,而祂的話語就是靈,這才會有真正屬天的生命。

主呀,但是這些猶太人甚至是有許多跟隨耶穌的門徒,一直無法理解耶穌所說的話語當中對齊的屬天眼光,這就使得他們覺得耶穌的話語很難以理解,這就使得他們被纏住而跌倒,因此有許多的門徒就退去不再和耶穌同行。你讓我看見這些門徒的離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一直停留在自己的眼光,而無法帶著信心去接受耶穌那超越他們所能理解的屬天眼光。當耶穌所說的話語超越他們的理解,並且不是他們所期待的話語,他們就離開不再跟隨耶穌,這就是他們生命中最大的攔阻。因為他們希望耶穌是符合他們所理解和期待的,但是當耶穌說出了超越他們所能理解和不是他們所期待的話語,他們就不願意繼續再跟隨下去,其實他們就是不想要繼續跟隨著你,而是要選擇自己所理解和喜歡的道路。

主呀,然而你讓我看見耶穌卻不因著這些門徒的離開而受到影響,因為他從一開始就知道誰不相信祂,甚至是知道誰要出賣祂。接著耶穌更進一步挑戰著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這時彼得回答了非常關鍵的話,就是:「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雖然彼得在當時無法完全理解耶穌所說的每句話,但是他內心非常相信耶穌有著永生之道,這是一個信心的宣告與選擇。因著相信耶穌有著永生之道,所以縱使耶穌的話語超越目前他們所能理解的,甚至挑戰著過去他們自己所認知的想法,但他們仍舊是繼續跟隨而不厭棄耶穌所說的話,這就使得他們能夠倚靠著耶穌所說的話語,也就是你的靈,而得著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現實生活問題與挑戰時,耶穌每一天透過經文對我們所說的話語,有時候會超出我們原本所能夠理解,甚至不是我們所期待的時候,我們就會內心感覺到這話甚難,而讓我們厭棄你的話語,這就使我們不再繼續在這問題當中尋求禱告你真正的心意,這就像經文中那些退去不再和耶穌同行的門徒一樣。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彼得對耶穌的信心,宣告耶穌有著永生之道,讓我們不要厭棄你的話語,而是倚靠著聖靈緊緊跟隨主。更多倚靠聖靈來理解你的話語,得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而使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與你話語的啟示,來得著屬天的生命去面對並且勝過一切生命中的挑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大年初一有許多家人來我家拜年,感謝你讓我有機會跟表哥和大表哥有聊天的機會,使我更加了解他們最近生活所發生的事情,以及他們內心的想法和狀態。主呀,你讓我看見表哥縱使今年賺了許多錢,然而他的內心卻沒有更加得著平安,反倒是因為他為了賺更多的錢就去借錢,而目前的景氣不好就讓他更加擔憂他目前的事業會賺不到錢,整天背負著賺錢的重擔,使得他的內心充滿了許多世界功利的想法和眼光。雖然我曾經有對他分享過你的話語和你在我生命中的帶領,然而因著你的話語不是他所期待的,所以他就厭棄了你的話語,而無法真正在靈裡得著屬天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耶穌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讓我不被他們目前生命的狀態給影響,這使得我更加不厭棄你的話語,而是更加倚靠聖靈緊緊地跟隨著你,讓我能夠更加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到你在我們家人當中的心意與計畫,使我更加知道該怎麼樣與你一起同行。主呀,懇求你喚醒我所有家人的生命,使他們能夠看見這一切世上的榮耀都是虛空的,讓他們真實能夠敞開他們的心,讓你的聖靈來充滿他們,使他們不厭棄你的話語而是倚靠聖靈來渴慕緊緊跟隨你。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表哥和我的家人當中,使他們能夠不再迷失在這世界而能夠緊緊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為武漢疫情代求】
主呀,懇求你的話語能夠運行在武漢所有身處在患難之中的人,讓我們不要厭棄你的話語,使我們的靈都能夠在這最黑暗絕望的時刻向你敞開。主呀,你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求你讓我們能夠倚靠聖靈來活著,面對一切眼前的混亂,讓我們能夠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唯一的倚靠,使我們知道該怎麼在這混亂環境當中倚靠你來得勝。讓我們更多不厭棄你的話語,而是更多倚靠聖靈緊緊跟隨著主耶穌,你有著永生之道,讓我們能夠在這最黑暗的時刻,因你的話語與你的靈,使我們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求你帶領,奉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門。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