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2020-01-22, 讓我不為必壞食物勞力尋求耶穌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6:22-29
QT亮光:
6:26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6: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當耶穌和門徒都到了迦百農的時候,這時原本經歷五餅二魚神蹟的眾人,就開始在尋找耶穌,他們知道那裡沒有別的船,只有門徒搭的小船,然而他們在附近都找不到耶穌和門徒,所以他們就上了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結果他們就在迦百農的海邊找到了耶穌,這使得他們很驚訝耶穌是什麼時候,以及是用什麼方法到迦百農的,他們雖然經歷到五餅二魚的神蹟,然而他們卻沒有因著這神蹟,而認出耶穌就是你的兒子,他們仍舊把耶穌當人看,才會這樣問耶穌是怎麼到迦百農的。因此耶穌就直接指出他們內心真正的問題,對他們說:「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神蹟」不只是指你施行的大能作為,而有著「記號」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其實就是你的兒子的記號,然而耶穌指出他們找他,並不是因為看見這記號而認出祂是你的兒子,而是因為他們因著看見耶穌能夠讓他們吃餅得飽,他們認為只要跟著耶穌就能夠享受在食物上的供應。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不是否定他們來尋找祂的勞苦,而是光照他們來找尋祂的動機,這裡經文中的「吃餅得飽」指的是以吃餅為滿足,這裡預表著屬世界和肉體的享受,耶穌不要他們為了這些屬世界和肉體的享受來尋求祂。

主呀,因此耶穌更進一步地對他們說:「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這裡經文中「必壞的食物」指的是看得見、短暫會朽壞的食物,而「勞力」不只是指肉身方面的勞苦,也包含著心志上面的努力和竭力追求,而這裡指的是「信心」。這些人為了繼續能夠得著這些看得見然而會朽壞的食物,付上勞力的代價搭船來尋找耶穌,但是耶穌不要他們為這會朽壞的食物勞力,而是要真正為著能夠存到永生的食物來勞力,而這永生的食物是耶穌要賜給他們的。

主呀,然而這些人並不了解耶穌真正的意思,而問耶穌他們該做什麼事情才能夠算作你的工,因為從他們生活的經驗只能夠知道作工的得工價,所以他們以為要得著那存到永生的食物,也應當做些什麼付出什麼勞力去努力得著。這就使得耶穌回答他們:「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作神的工。」也就是說耶穌指出只要單單地相信你所差派來的,也就是耶穌本身,這就是作你的工。你讓我看見永生的食物不是屬世界物質的食物,所以不是用勞力作工能夠得著的,而是在心裡竭力相信耶穌才能夠得著的。這相信就是接受而不是付出,是讓你作,而不是為你作。唯有我們真的相信耶穌所要作的工作,我們才能夠得著存到永生的食物,就是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會遇到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這使得我們會在禱告當中到耶穌的面前來尋找祂。然而往往我們真實生活中的禱告,很容易就像那些想要吃餅得飽的眾人一樣,渴望得著的是那必壞的食物,就是為了滿足自己所追求在這世上的事物,然而這些屬世的事物都會朽壞而無法存到永生。耶穌要我們真正勞力竭力追求的是祂所要賜給我們永生的食物,就是在面對每一個從世上而來的挑戰,尋求耶穌不是為了表面物質或事情上的需要,而是耶穌所要賜給我們的屬天生命。特別是對耶穌的信心,也就是讓我們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境,我們的生命就能夠只因著相信耶穌而得著飽足,而不因這屬世會朽壞的人事物來使我們得著滿足。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在面對最近要回高雄過春節,有許多的挑戰需要面對,像是我們要開長途的車,而不知道以理和俐雅能不能承受這長途的車程。而我也必須面對在不同環境之中要維持每天穩定的晨禱祭壇,無論是在台中國賢的家,或者是在高雄爸媽的家,我都要去面對網路直播的挑戰。而我也要在這春節當中完成這個月的代禱信,我必須要突破沒有平常安靜時間的挑戰來完成。然而你要我不要為著這必壞的食物勞力尋求你,當我的眼光一直停留在這些我要完成的事情,我的內心就有著重擔,這些都是必壞的食物,你要我竭力追求的就是得著你要賜給我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你要我得著的就是在這趟長途車程跟家人有更緊密的相處,你要我享受你所賜給我的家庭時間,並且到台中去跟許久沒見的屬靈家人連結。而你必定會在對的時間賜給我代禱信要分享的內容,我要相信耶穌所要賜給我的是屬天的生命,而不是完成這些工作。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心得著極大的釋放,而能夠帶著更加期盼的心來得著這春節你所要我得著能夠存到永生的食物,就是享受在你的裡面與這些家人同在的關係與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這春節當中能夠持續不爲必壞食物勞力,而是單單尋求你所要賜給我能夠存到永生的食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