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2020-01-17, 讓我看見父神所做的我才能去做

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troplex Famil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5:19-29
QT亮光: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5:20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非常清楚這些猶太人不認同祂是你的兒子的身份,知道他們認為祂是在褻瀆你。然而耶穌不但沒有收回祂的宣告,祂更是進一步地說明祂自己和父神的關係。因此耶穌就對著不認同祂要殺祂的猶太人說:「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這裡經文中的「憑」在原文是出乎的意思,也就是說子不是任何事情的源頭,這源頭是父神。而且唯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因為耶穌原本是神,然而道成肉身降卑成為世人,所以祂無法靠著自己做什麼事,然而當祂看見了父神所做的,祂才能做。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與父神有著極親密的關係,耶穌時時刻刻看著父神要做什麼事。當耶穌看見父神要醫治那三十八年的癱子,祂就跟著父神做。所以耶穌才會說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耶穌一點都沒有照著祂自己的意思做,也就是說耶穌在這地上所做的每件事,所說的每句話,都是祂看著父神所做的去做,看著父神所說的去說。包含祂現在正面對這些不承認祂是神的兒子而想要殺害祂的猶太人,祂看見父神要在這些人面前見證父神與祂的關係,耶穌就放膽地見證祂與父神那極親密的關係。耶穌沒有考慮祂講這些話會對祂造成什麼影響,而是完全把自己交給父神,完全以父神為祂生命的中心,看見父神要做什麼祂就照樣做什麼。

主呀,接著耶穌就提到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祂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祂看,叫他們這些人感到希奇。耶穌與父神的心是相通的,而且這樣極親密的關係就是因為父愛子,耶穌能夠完全順服父神的旨意也是因為愛。而在這樣愛的關係當中,父就會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祂看,並且還要將更大的事指給祂看。這裡經文中的「事」指的就是你所施行的神蹟,而那更大的事,指的就是叫死人起來,使他們活著。父神要透過耶穌來使人從死裡復活,並且審判世人,這些都是猶太人所無法理解的事情。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父神與耶穌那極為親密的關係,因為父神與耶穌的關係中充滿著屬天的愛,這愛就使得耶穌不憑著自己做什麼,唯有看見父神所做的,祂才有能力也才會想要去做。而也因著這樣父子之間的愛,而使得父神會將自己所要做的一切事指給耶穌看,因為父神深愛著祂的兒子,沒有什麼好隱藏的事。然而當耶穌看見父神所做的事,祂就照著父神所做的去做,就彰顯出神的榮耀與大能,這能力的源頭不在於祂而在與父神,這樣與父神親密的關係與生活,就使得耶穌完全在生活中彰顯父神的大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都因著相信耶穌而成為你的兒女,我們與你的關係應當是要越來越像耶穌父神的關係一樣。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我們都應當是唯有看見父所做的,我們才能做。然而真實我們的生命卻沒有完全順服你的旨意,沒有完全以父神為我們生命的中心,而是急忙地按著自己的心意去做。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更深地領受和相信,父神如此地愛祂的愛子耶穌,就會如此地深愛著我們,父神會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耶穌看,祂也會指給我們看就像是指給耶穌看一樣。懇求聖靈降下父神那屬天的愛充滿我們,使我們有著屬天的安全感,讓我們能夠在禱告中等候相信並且看見父神將祂要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所做的一切事指給我們看,而父神所做的,我們也照樣做。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家蓉家的門訓時刻,父神的愛運行在我們彼此敞開的分享當中,感謝你讓我越來越知道我憑著自己是不能做什麼,因此這讓我更加敏銳在靈裡看見你所做的,我才能做,並且你所做的事,我就照樣做。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你要透過經文觸摸家蓉、品佑和純絹的生命,你讓我在第一次跟他們正式門訓就放膽宣告你所讓我看見的一切在他們生命中的事,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在面對各種不一樣的環境和人事物,都越來越能夠像耶穌一樣與你有著親密關係。我不再倚靠過去的經驗,而是全心地倚靠你,使我能夠單純地看見你做什麼就做什麼。

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到當我一宣告你在他們身上的心意,你的靈就運行更新他們的心,你也讓我看見你在品佑、家蓉、純絹身上不同的屬靈恩賜,使我們可以成為一個屬靈的團隊。主呀,我真的是要讚嘆你的大能,讓我們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能夠如此在靈裡合一,並且在你話語的交通當中領受到你在我們身上的旨意與道路。主呀,我們在你面前就如同一人一樣,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一同看見父神你所要在我們當中做的事,無論是福音咖啡廳或者是音樂佈道事工的道路,讓我們能夠更多看見父神你所做的我們才能做,並且當我們看見你所做的,我們就帶著信心照樣去做,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