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2020-01-10, 讓耶穌在我生命中興旺老我衰微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 Must Become Grea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3:22-36
QT亮光:
3:27 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
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
3:30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過跟尼哥底母對話之後,耶穌就帶著門徒去到了猶太地,在那裡住了下來,並且開始為人施洗。當耶穌和門徒開始傳道並且開始為人施洗之後,許多人都去到了耶穌那裡,而這個時候施洗約翰的門徒聽見這消息就內心有著爭競妒嫉的心,因為耶穌和門徒就跟他們的老師做一樣施洗的事奉,而眾人都過跑去了,他感受到他們的人就被搶走了一樣,因此去跟施洗約翰說這件事,然而施洗約翰卻回答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什麼。」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施洗約翰的門徒的生命眼光,是用人的眼光在看著他們和耶穌的事奉,所以他們會認為他們和耶穌的事奉是競爭的。然而施洗約翰的生命眼光,卻是用你的眼光來看著他們和耶穌的事奉,因此宣告著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什麼。施洗約翰深深知道他們現在能夠做眼前的一切施洗的事奉,是從天上賜的。而耶穌和門徒所做的一切也是從天上賜的,所以沒有什麼好比較的,這一切都是從你所賜的,應當用你的眼光來看彼此的關係與事奉,是夥伴而不是競爭者。如果這一切不是從天上所賜的,人就不能夠做眼前這一切的事奉,因此施洗約翰非常清楚這都是你的安排與計畫。

主呀,接著施洗約翰更進一步地宣告他在你的計劃當中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新郎的朋友而不是新郎本身。而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非常地喜樂。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非常清楚耶穌就是新郎,而他們現在施洗的以色列人都是耶穌的新婦。他就是耶穌的伴郎,先幫助耶穌預備好新婦,等到聽到新郎來的聲音,他就歡喜,因爲他生命的眼光和期盼,就是新郎的來到。而當他看見他過去所帶領的生命如今真正成為耶穌的新婦,他的內心就充滿著無比的喜樂,因為這就是你賦予他的使命與任務。因此施洗約翰就宣告著「祂必興旺,我必衰微。」這裡經文中的「興旺」是成長、增加的意思,而「衰微」是貶低、減少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施洗約翰宣告著耶穌才是真正的焦點,而當耶穌出現越來越多的時候,他就要越來越少,讓耶穌來成為主角。施洗約翰所渴慕的是你的榮耀而不是自己的榮耀,所以他非常清楚自己的角色和使命,就是新郎的朋友以及為新郎預備道路,在新郎來之前,他領受從天上賜的能力傳講悔改的道,為人施悔改的洗,這一切都是要預備人接受後面要來的新郎,也就是耶穌。而當施洗約翰一聽到新郎耶穌來到的聲音,他的內心就充滿著無比的喜樂,他深深知道他的任務已經接近尾聲,所以當耶穌越來越增加來接手他所做的事情和所帶領的生命,而他也就越來越減少他的事奉並且把人交給耶穌。讓耶穌基督在這些人心中的地位越來越興旺,而讓他自己在他們心中的地位越來越衰微,讓耶穌基督完全地掌管這一切。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我們個人的生命也要讓耶穌基督越來越興旺,讓耶穌的心思意念和想法充滿在我們的心中。而我們自己過去老我要越來越衰微,也就是讓老我的心思意念和想法越來越退出讓耶穌來完全掌權,讓耶穌在我們生命中越來越多,而老我越來越少。進而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事奉也是如此,讓我們自己所想、所做、所計劃的,都要越來越衰微退去,而讓基督越來越在這一切興旺起來,讓耶穌成為真正的新郎來主導這一切,無論是我們做的事或者是帶領的生命,都應該讓耶穌越來越興旺而我們越來越衰微。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都要不斷地活出像施洗約翰的生命一樣,讓耶穌越來越在我們的生命中興旺,而使得我們的老我越來越衰微。無論是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一切事奉的眼光,應當是像施洗約翰一樣,看見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著什麼,因此無論是看我們自己或是身旁的人事物,我們應當都要脫離屬世界爭競的眼光,而是要對齊屬天的眼光看見這一切都是從你所賜的,而我們要扮演的角色,不是一切人事物的主角而是配角。我們要越來越使得基督成為我們家庭、職場、教會的新郎,讓耶穌越來越興旺在我們當中,而我們老我的掌控就越來越衰微,讓耶穌基督能夠完全地掌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回應你放在我心中的感動,看見你要我越來越放下原本所有門訓小組的主領角色,讓在各個門訓小組當中被你興起的成熟門徒來接續我主領的角色,繼續幫助門訓屬靈夥伴繼續跟隨耶穌,而我就繼續跟隨著耶穌去開拓新的門訓小組,幫助更多的生命能夠被興起成為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進而去帶領更多的生命來跟隨耶穌。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有實際的行動開始在一些門訓小組當中邀請你所揀選的門徒分擔我門訓主領的工作。主呀,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明確知道,你要我在這階段操練的生命就是讓主耶穌興旺而讓我的老我衰微,讓耶穌越來越帶領著這些成熟的門徒繼續帶領整個門訓小組,而我的角色就可以越來越放下這主領的角色,越來越讓接續的門徒來操練和承擔。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耶穌你要來接管我過去所帶領的門徒,我的心就像施洗約翰一樣喜樂,因為你才是我們生命中的主角,我只是為你預備道路,當這些門徒的心都預備好了,就要更加讓基督掌權在他們生命當中,而我就可以越來越退去在他們生命中的角色。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有些門徒已經回應了承接門訓主領的呼召,也有些還在禱告尋求你的心意,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門訓社群當中,讓一個一個的門徒小組都讓耶穌在我們當中興旺而使我們的老我衰微,讓一個一個被你揀選的門訓主領興起,走進你所預備的命定當中,使我可以繼續幫助他們知道該怎麼倚靠著基督來帶領整個門訓小組。而我也更進一步地離開我的門訓舒適圈,跟隨耶穌前往屬靈的曠野當中,繼續建立更多火熱跟隨你的門訓小組和社群,求你更多地興旺在我們當中,使我們的老我更多的衰微,讓耶穌完全掌權這一切,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