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2020-01-02, 經歷耶穌同在中充滿恩典與真理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rnerston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14-18
QT亮光:
1:14 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1:17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
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進一步地提到,這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有著恩典和真理。這裡經文中的「住」在原文是支搭帳篷的意思,而這帳篷就是舊約的會幕,而舊約的會幕預表著神與以色列子民同在。而如今道成了肉身,直接住在我們中間,指的就是原本神的道是抽象、看不見、摸不著。而舊約的會幕也只是預表神的同在,然而道成了肉身,神的話語成為了跟我們人一樣的肉身,就是耶穌基督顯在我們眼前。就是你支搭過去舊約的會幕真實顯現住在我們中間,是具體實在的,可以看見也可以摸著。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宣告著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是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這裡經文中的「恩典」指的是白白得著的賞賜,是我們無法付代價得著的,而這恩典就是你的愛,是透過耶穌實際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使我們能夠真實感受和享受在你的愛。而這裡經文中的「真理」指的是你在基督裡成為我們實際的體驗和經歷,而你的話語就在耶穌基督的身上彰顯出來,使我們能夠真實經歷你話語的實際彰顯的榮耀。接著使徒約翰就提到他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這裡指的是約翰真實在山上看見基督改變成為榮耀的形象,是充滿著父神的榮耀。唯有耶穌是父神獨生的愛子,能夠彰顯出父神的榮耀在這世上。

主呀,接著約翰提到律法本是藉著摩西,而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這裡經文中的「律法」見證了你的公義,讓人知道你的旨意,但是人無法靠著自己來活出你的旨意。此時耶穌基督就成為我們的恩典與真理,因著耶穌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祂不是把道理教訓我們而已,祂是直接將神的道彰顯在祂的身上,使我們可以看的見。並且使我們可以藉著祂享受充滿神的恩典,並且經歷神真理的實際在我們生活當中。因此使徒約翰才會說從來沒有人看見你,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過去舊約律法只是在思想和禱告當中知道你的旨意,去感受你的同在。然而如今耶穌基督直接進入我們的世界,使我們直接從祂的身上看見父神的恩典與真理。耶穌基督不是一套思想當中道理,而是真真實實道成肉身的真理。我們可以在耶穌基督裡,真實經歷到你豐豐富富充滿的恩典與真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人事物,我們都是可以真實經歷在耶穌同在當中充滿著恩典與真理。也就是充滿感受到你的愛,並且非常實際地看見你的話語成就在我們的眼前。而耶穌就是支搭帳篷住在我們中間,祂如今透過聖靈住在我們的心中,我們仍舊可以透過聖靈感受到你的同在,當我們感受到你的同在,我們就可以真實在任何環境當中,經歷到你的恩典和真理充滿在我們當中。然而往往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的眼目容易會定睛在眼前的事情和困難,而會讓我們感覺你的同在很不真實,但這是撒但在我們心中的謊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可以在耶穌的同在中是充充滿滿有著你的恩典與真理。當我們的眼目專注在耶穌,我們就會真實經歷到耶穌的恩典充滿著你的愛與真理實際運行在我們的生活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跟青年門徒的門訓,我深深地經歷到耶穌與我們同在當中,那充充滿滿有恩典和真理的榮耀。主呀,你帶領我回顧這些青年是我從十幾年前牧養到現在,當我開始走進門訓的事奉道路,真實專注用你的話語清楚地挑戰他們的生命來跟隨你,這些青年經歷五年多的門訓,有著極大的更新與翻轉。特別是在昨晚璦君分享著他受洗時的領受和感動,我看著承怡和必婷在分享他們看見璦君受洗,很激勵他們的生命要更多地獻上他們的生命來跟隨你,我的內心非常地激動。

主呀,因為這群青年在過去原本是對你的國是沒有熱情和動力,但如今因著真實經歷耶穌的同在而有著如此大的更新與翻轉,這讓我真實感受到你那極深的恩典與真理的實際充滿在我們當中。主呀,當我更深地在靈裡領受耶穌真實與我們同在的恩典與真理,我就更多地被你的愛給充滿,使我的眼淚不停地滑落,深深感受到那恩典與真理充滿在耶穌與我們同在當中的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在晨禱祭壇或門訓社群所帶領的門徒,都能夠更多在真實生活中經歷耶穌的同在,更多地經歷你的恩典與真理如此實際地充滿在我們生活當中,在這樣恩典之流充滿的生命中與你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