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2019-12-09, 時時得著生命水和生命樹的供應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22:1-11
QT亮光:
22:1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天使來指示使徒約翰,在這新耶路撒冷城內的街道當中,有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而且是從你和羔羊的寶座中流出來。這裡經文中的「街道」在原文是單數,也就是說在新椰路椰冷城內只有一條街道。而「生命河的水」就是預表著聖靈的活水,就像活水一樣地不斷地湧流。而「明亮如水晶」指的就是生命水毫無模糊不透明的地方。主呀,你讓我看見生命水的河在街道當中湧流,這裡預表著聖靈的活水湧流在通往你的唯一道路上,唯有走在這條道路才能夠得著生命的活水湧流。並且當這生命的活水湧流在我們的心中時,就潔淨我們的心,使我們透明如同水晶一樣清澈乾淨,而一點都沒有任何的污穢,使我們的生命更加地明亮。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繼續看見在生命河的這邊與那邊有著生命樹,這裡經文中的「生命樹」在原文也是單數,然而這生命樹卻長在生命河的兩邊。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基督就是葡萄樹,而基督又是生命,因此生命樹就是預表著基督,而葡萄樹是一種藤蔓,所以在生命河的兩旁爬滿了葡萄樹的藤蔓,而這藤蔓都是源自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就是那生命樹。而這生命樹結十二回的果子,而且每個月都會結果子,這裡預表著永遠都不缺乏有著豐盛生命的供應。而使徒約翰接著提到這生命樹上的葉子能夠醫治萬民,這裡經文中的「醫治」在原文指的是維持健全的意思,在新天新地裡已經沒有死亡、悲哀、哭號、疼痛,所以不再有疾病,因此不需要醫治,但是要維持健全。這裡生命樹上的果子和葉子,預表著住在新天新地裡屬你的子民,不能離開著你,還是要時時刻刻仰賴你的供應與能力。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新天新地的「生命水」預表著聖靈的活水,而「生命果」預表著基督在我們內在生命的供應,使我們時時充滿著屬天的能力,也結出基督生命的果子。而「生命葉」預表著基督的行為,而在外面能夠活出基督健全的樣式與行為。主呀,你讓我看見在新耶路撒冷裡面只有生命樹,而沒有分別善惡樹,過去的分別善惡樹使得人深陷在罪惡和黑暗當中,當倚靠吃著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時,就使人自以為有知識而驕傲,這就造成生命的混亂與枯乾。而如今在新耶路撒冷只有著生命樹,因為在那裡不再受到試驗,也不再犯罪,而只有生命樹使得我們時時刻刻都能倚靠你的供應和能力,也就是生命水的充滿,讓我們的生命就像連結於基督的葡萄樹,也就是生命樹,而結出屬靈生命的果子和基督行為樣式的葉子,來維持永遠的生命與健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生活總是面對許許多多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我們應當時時地連結於基督,也就像枝子連結於葡萄樹一樣,得著生命水和生命樹的供應,使我們的生命不枯乾而時時能夠結果生命的果子與葉子。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是吃著這世界給我們那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充滿這屬世界的心思意念和行為,這就會使得我們的生命混亂與枯乾。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的生命不再連結於分別善惡樹,而是連結於生命樹,使生命的活水湧流在我們的心中來潔淨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並且能夠得著生命果的供應使我們得著能力,並且透過生命葉來使我們持續地有基督健全的行為樣式。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新耶路撒冷當中的生命和生命樹的時候,我的靈就像枝子連結於葡萄樹一樣,再次地在基督裡重新得力。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都不再選擇連結於分別善惡樹,而是定意來到你的寶座前連結於生命樹。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一整天的服事,從一大早的晨禱祭壇之後,就接著在主日敬拜團的事奉,接著中午又繼續練團,練完團又接著門訓門徒到下午,一直到晚上還有另一場的門訓。過去的我總是會感到身心靈的疲憊,然而如今我越來越在這些服事當中,我就在靈裡領受生命水和生命樹的供應,這使我的心思意念不斷地被生命水給潔淨而不被污染,並且不斷地吃進生命果來得著屬天的能力與生命,而生命葉持續地使我外在的行為能夠活出基督健全的樣式。

主呀,感謝你讓我今天在晨禱當中已經沒有像過去那種整天服事累積的疲憊感與壓力,而是更深地領受到那生命水和生命樹供應的美好和喜樂,讓我身心靈如此地舒暢和充滿能力。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接下來這週有著許多門訓事奉的對外連結,都能夠持續時時得著生命水和生命樹的供應,得著屬天突破性的能力與恩膏,充滿在我的生命和生活當中來面對接下來更大的挑戰,並且幫助我所連結的所有渴慕你的人,都與我一同得著這生命水和生命樹真實屬天的供應與能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