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2019-08-23, 讓聖靈活水充滿潔淨我穿上基督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Minas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8:1-9
QT亮光:
8:6 摩西帶了亞倫和他兒子來,用水洗了他們。
8:7 給亞倫穿上內袍,束上腰帶,穿上外袍,又加上以弗得,用其上巧工織的帶子把以弗得繫在他身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著摩西有關祭司要承接聖職的細節與流程,首先你要摩西先招聚會眾聚集在會幕門口,接著你要摩西帶亞倫和他兒子,用水洗了他們。這裡經文當中的「洗」指的是洗淨全身的意思。這裡用水洗身表示著要除去身體和靈魂當中一切的污穢,而這裡的「水」預表著聖靈的活水。你吩咐祭司承接聖職之前,要先用聖靈生命的活水洗淨一切生命當中的污穢,而使得他的靈能夠聖潔來被你使用。主呀,你帶領我將這經文連結到哥林多前書提到「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我們在主耶穌基督的名裡面,而且是在你的靈也就是聖靈裡,我們已經洗淨了自己,也就是用聖靈的活水來洗淨我們一切的污穢,使我們分別為聖歸給了你。

主呀,接著你就繼續吩咐摩西在將祭司洗淨之後,接著要給亞倫穿上內袍,束上腰帶,穿上外袍,又加上以弗得。這裡的「內袍」是用細麻布織成的,預表著基督在人性當中彰顯的品格。而「外袍」是用用青色線織成的,預表著基督在神性當中彰顯的榮耀。這整個祭司的衣袍彰顯出基督的生命與屬天的榮耀,基督的生命是將人性的品格和神的屬性調和在一起,耶穌的愛、恩慈和憐憫都是超越人的,而是彰顯神的愛、恩慈和憐憫。這也連結到保羅在加拉太書提到「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也就是說當我們受洗歸給了基督,就是將基督當成衣服披戴在我們身上,就像是祭司穿上祭司的衣袍一樣。讓基督的品格和屬神的性情都與我們的生命調和在一起。當我們穿上基督,我們的生命在面對所有的人事物應當就是用基督的品格和屬神的性情去面對,使你在我們身上彰顯你的愛、恩慈和憐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因著耶穌基督而成為你在新約的祭司,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是要像祭司一樣。讓聖靈活水充滿潔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污穢,特別是在心思意念上,我們特別容易在跟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真實生活相處中,用著老我或是屬世界的眼光去看待他們,這就是我們要讓聖靈活水去充滿我們全身而被潔淨的地方。無論是我們頭腦的思想、嘴巴的話語、或是手腳的行為都要被聖靈的活水整個覆蓋充滿並且潔淨,潔淨我們內心深處一切的苦毒、抱怨、一切不合你的心思意念。當我們被潔淨而分別為聖之後,我們更是要穿上基督,讓耶穌的品格和屬神的性情都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讓我們超越我們個人對人的愛、恩慈和憐憫。我們要更多在面對一切人事物,不再是用自己老我的方式去對待,而是穿上基督的生命,讓基督的品格和屬神的性情能夠與我們的性情調和在一起。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嘉文的生命越來越因著穩定的靈修和門訓,而有著極大的突破。他的心不再一直陷入到老我的苦毒和抱怨,而是更多地被你的話語光照,反倒是回來檢視自己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主呀,這就是讓你聖靈的活水充滿潔淨他心中污穢的地方,當他被潔淨之後,他就能夠更多吃進去你的話語,而越來越不混亂,並且得著更多基督超越的眼光,就是穿上基督,使得他更加渴慕你的話語,渴望活出基督的生命,而不是一直抱怨環境與身旁的人事物。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呼召我們每天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就是要成為你的祭司,所以我們應當不斷地讓聖靈的活水來充滿潔淨我們的心思意念,進而穿上基督來彰顯你的品格與性情。你也光照我在面對孩子還需要更多地被聖靈潔淨,更多地穿上基督。懇求你讓我在面對孩子的時候,更加讓聖靈潔淨我,使我在他們面前完全地穿上基督,而不被他們的情緒給影響,而是更多能夠在這挑戰之中彰顯基督的品格與性情,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