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2019-08-12, 讓我毫無保留全心全人燒在壇上

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1-17
QT亮光:
1:8 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把肉塊脂油擺在壇上火的柴上。
1:9 但燔祭的臟腑用水洗。祭司就要把一切全燒在壇上,當作燔祭,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會幕充滿著榮耀的光中呼叫摩西,把屬你百姓獻祭的條例告訴他,指示著要怎麼獻供物給你。這裡經文當中的「供物」在原文的意思是「攜帶靠近」聖壇的東西,包含著一切獻給你的禮物,因此獻祭的目的是為了要靠近親近你。而今天的經文當中你首先啟示摩西有關於獻燔祭的細節,這裡的「燔」在原文有「上升之物」的意思,也就是上到你那裡的祭物。燔祭的特點就是整隻燔祭牲都要燒在祭壇上作為馨香之祭上升給你。這裡要將祭物完全毫無保留地焚燒,象徵把全部的生命獻給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燔祭的完全焚燒也就是完全地獻上,也就預表著耶穌基督為了我們所有的罪,在十字架上把自己完全獻給了你,完成你救贖的工作。而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也要效法基督,把自己作為活祭完全毫無保留地獻給你。而經文特別提到燔祭的臟腑與腿要用水洗,因為你是聖潔的,所以要用水洗淨那些容易弄髒的部位,就是在身體裡面的內臟和身體外面的腿,使得祭壇上不會有不潔淨的糞便或骯髒的東西。雖然燔祭牲是要整隻都燒掉,但是需要經過切塊的處理,並且特別要潔淨那骯髒的地方,使得獻給你不只是完整的,而且是潔淨的。最後就是將處理清潔過後的一切部位擺好,將這一切全部都燒在祭壇上,獻給你為馨香的火祭。這裡的 「馨香」有著平安、安息的意思,指的就是祭物被你所悅納,而使人充滿了平安與安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要效法耶穌完全獻上自己就像經文中的燔祭一樣完全毫無保留地燒在祭壇上。而燔祭處理的流程預表著我們所要獻上自己生命的活祭,我們生命中的每個部位都要仔細地切塊處理,特別是我們污穢的地方都要靠著聖靈的活水來洗淨,無論是我們的頭、心、手和腳等等。我們不是隨意地就將我們自己整個焚燒在祭壇上獻給你,而是要經過一部份一部份的處理,用合你心意的方式來將自己完全地獻上。我們也要將我們自己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一切都把自己擺在祭壇上完全焚燒獻給你,而不是為自己有所保留。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將一切燒在祭壇上,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因著參加教會的野外禮拜,開了一整天的車,而且在這當中也跟許久沒有連結的門徒重新又連結,而當回到家整理休息了一下就開車載家人去買晚餐,回到家其實身體有許多的疲憊。這過程中心裡就有自私的想法,想要讓慧柔自己去處理孩子的晚餐,甚至覺得晚上又要帶領門訓身體有很大的負擔。主呀,縱使我身體軟弱但感謝你的靈持續光照提醒著我,使我真的毫無保留將我的全人全心都擺在祭壇上焚燒,感謝你讓我沒有按著我自己的想法為自己保留什麼,而是定意將我自己燒在祭壇上。

主呀,你也讓我在門訓當中看見否度長老和 Fion 縱使身體有許多的疲憊,他們仍就是回應你的呼召,一起跟我築起這門訓的祭壇將我們自己毫無保留地燒在這祭壇上。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這樣毫無保留地燒在祭壇上,就成為上升到你面前那馨香的火祭,充滿著屬天的平安與安息。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和門徒們能夠在各個地方都讓聖靈的活水來洗淨我們一切的污穢,並且按著合你心意的方式來將我們自己完全地獻上,毫無保留地全心全人都燒在祭壇上,將榮耀歸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