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2019-08-04, 讓我以基督的心為心而存心謙卑

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ell Lake Full Gospe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2:1-11
QT亮光:
2: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2: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什麼是以基督的心為心,這裡經文中的「心」在原文是「意念」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要以基督耶穌的意念為我們的意念。而保羅在這邊強調耶穌基督的意念,就是祂存心謙卑的意念,我們應當要以耶穌基督存心謙卑的意念來成為我們面對所有人事物的意念。當時腓立比教會雖然大多數的人都火熱地傳福音事奉你,不過在他們當中卻因著有自私、爭競而有結黨的問題,而使得他們雖然做著同樣事奉你的事情,但卻不能同心合一地連結在一起服事你。

主呀,因此保羅特別要他們「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這裡的「結黨」在原文有著「自私自利」的意思,而「貪圖虛浮的榮耀」指的就是貪圖虛榮。也就是說他們縱使都是在服事你,然而當他們帶著自私自利和貪圖虛榮的心,也就是他們以自我為中心,對著別人樹立高牆拒絕看別人只看自己,這就造成教會的分裂,那這就不是以基督的心為心,這也是他們無法同心合一地事奉你的關鍵問題。保羅在針對這樣以自我為中心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法就是「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這裡經文中的「謙卑」在原文當中有著「地毯」的意思,也就是說心裡要在卑微裡,低到像地毯一樣低,擺上地上,放低我們的姿態而讓別人從我們身上行走過去。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心裡卑微,不是自卑看低自己,而是不自負也不自誇。因此保羅接著提到謙卑就是「看別人比自己強」,這裡的「看」是認真考慮和計算,也就是說謙卑在你的面前的人,他會用你的眼光而不是自己的眼光認真地考慮計算別人和自己。而驕傲的人往往都是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別人軟弱的地方,而不是看你要我們去看別人比我們強,而我們應當學習效法的地方。這裡「看別人比自己強」不是指那些我們認為敬虔愛主的人而已,而是所有的人,特別是我們所無法合一的人。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指的就是腓立比教會當中互相爭競的對方,他們總是看別人比自己弱的地方,卻沒有以基督的心為心,沒有以基督的意念為他們的意念。接著保羅就更深入地描述耶穌基督存心謙卑的樣式,就是祂本來有你的形象,但他不自己與你同等為祂的驕傲,反倒是為了我們虛己,而成為人的樣式。而且不只是從神降卑為人,而且還降到最低層級,存心順服父神的旨意,被當成罪犯而釘在十字架,耶穌的身份和地位是至高的位置,但是祂卻讓自己降卑到像地毯一樣低,任何人都可以踩過祂,而不是高高在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所有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並沒有都像耶穌一樣存心謙卑,讓自己就像地毯一樣,我們容易只是部分謙卑,對於我們尊敬的人我們謙卑,但是傷害我們或是與我們意見不同的人,又或者我們認為不值得尊敬的人,我們對他們的態度就會一直看見他們不對齊你的缺點,而看不見他們在你眼中的優點。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這就是我們沒有以基督的心為心,沒有以基督謙卑的意念,成為我們面對任何人事物的意念。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撇棄自己的意念,而是呼求基督的意念充滿我們,讓我們知道怎麼面對這些我們無法合一相處的人,能夠以基督的心為心而存心謙卑。

主呀,你就光照我生命中需要特別存心謙卑的地方,你讓我看見過去因為門訓事奉不被一些教會領袖認同,這使得我在看待教會領袖的眼光,有時很難以基督的心為心,沒有讓存心謙卑的意念完全在我的心中。主呀,雖然在我的心中還是有許多令我感到值得尊敬和效法的教會領袖,但是面對那些讓我看見他們不對齊你眼光的教會領袖,我就很難存心謙卑,我的心在面對他們的態度就很難像地毯一樣的卑微,而很容易就想要一直專注在他們的缺點。主呀,你光照我這就是沒有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沒有存心謙卑,這就使得我們無法合一在基督裡。主呀,感謝你不斷地在調整我的生命眼光,讓我看見未來你要帶領我接觸更多在不同禾場的教會領袖,我應當要有的得勝眼光。主呀,懇求你讓我得著突破性的恩膏,使我能夠面對所有的教會領袖都能夠存心謙卑,無論他們是認同或是輕看,我都能夠以耶穌基督的意念為我的意念,看他們比我強的地方,進而能夠在基督裡尋求合一的連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