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2019-07-23, 謙卑的神從灰塵裡抬舉卑微的我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ssion and Fire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3:1-9
QT亮光:
113:5 誰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呢?他坐在至高之處
113:6 自己謙卑觀看天上地下的事。
113:7 他從灰塵抬舉貧寒人,從糞堆提拔窮乏人,
113:8 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就是與本國的王子同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特別宣告著你坐在至高之處,但自己謙卑觀看天上地下的事。這裡經文中的「謙卑」在原文的意思是屈伸俯視,也就是說你的寶座雖然高高在上,充滿著榮耀的威嚴,然而你的眼目是察看著天上下地所有的事,你關心所有細微的事,特別是你要看到人最不留意的地方。你看見在灰塵裡的貧窮人,也看見了不生育的婦人。接著詩篇作者特別引述了當時哈拿生出撒母耳之後所唱的詩歌,在那個時代沒有生小孩是婦女的羞辱,但是你眷顧著當時被羞辱的哈拿,讓他在這樣卑微被羞辱的情境之下生下了撒母耳,這使得哈拿脫離了不生育的羞辱,因此哈拿讚美著你宣告著「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經文中的「灰塵裡」指的是在困境迫害之中的人,會披麻蒙灰地來到你面前尋求主的赦免與拯救。而「糞堆」指的是當時在人家門前的瓦礫與堆肥的小沙堆,討飯的人都會坐在上面求路過的人施捨。哈拿深深地經歷到他就是灰塵裡和糞堆裡被你憐憫拯救的人,你在沒有人在意充滿著羞辱的地方,看顧著卑微沒有人在意的他,他大大地經歷到你在這當中將他從灰塵、糞土當中抬舉起來,使他不再深陷在這羞辱之中,並且還讓他們得著與王子同坐這樣的尊榮,這使得他發出了這極大的讚美。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經文的「抬舉」和「提拔」的時態都是現在式而不是過去式,也就是說你在過去、現在到將來都會維持這樣的狀態。你不斷地在每個時代當中抬舉與提拔被人看不起的卑微的人,當我們像哈拿一樣專注地呼求倚靠你,無論我們身處多麼惡劣的環境,你都能夠將我們從灰塵裡和糞堆中將我們抬舉起來,並且使我們與王子同坐。這裡的王子預表著耶穌基督,也就是說你讓我們與你的兒子耶穌基督同坐,一同得著成為你兒女的尊榮,一同與耶穌得著屬天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在生活中遭遇到許多的事情,在惡劣的環境之中,就會像哈拿一樣陷入到生命的困境而使我們感到沮喪,甚至是感受到身旁的人瞧不起我們,輕看我們的生命,這就會讓我們感到自己很卑微。這樣的卑微可能發生在我們的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總覺得沒有人會在乎身處在困境之中的我們。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今天你要透過今天的經文對著我們的生命說,你看見身處在灰塵糞堆裡的我們,當沒有人在意,甚至有許多人瞧不起我們,輕看我們,你都看見了,你與卑微的我們同在。當我們全心地像哈拿一樣呼求倚靠你,謙卑的你就要從灰塵裡抬舉卑微的我們,使我們一同與耶穌基督得著榮耀,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在我們目前所處的困境中。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最近生命中感到卑微的地方,你讓我看見我在面對要跟隨你將門訓的異象帶進到更多的教會,興起更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時,我會感到我是卑微的,是會被輕看的,雖然我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否定自己,但是當我感到自己是卑微的時候,我就無法勇敢站立在你對我生命的呼召,放膽傳講你所賜給我那跟隨耶穌的門訓異象。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對著我的心說話,讓我看見你是謙卑的神,當沒有人在乎我,你卻不輕看我的生命,你要從我生命的灰塵裡將我抬舉起來。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耶穌在人眼中是卑微的,然而你將你的榮耀彰顯在祂的身上,而你也要這樣抬舉如此卑微的我,在這世代為你在門訓異象當中的旨意,放膽對著眾教會說話,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帶著信心領受你從灰塵裡抬舉卑微的我,彰顯你大能的同在與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