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2019-05-26, 在迷失時尋求神的古道必得安息

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ving Word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6:16-30
QT亮光:
6:16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
6:17設立守望的人照管你們,說:要聽角聲。他們卻說:我們不聽

主呀,  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指出以色列人正在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有許多條路就在他們的眼前,然而你特別指示他們應該要認真考慮和多方打聽正確的道路。而你特別在他們迷路的時候,要他們訪問古道,這裡的「古道」指的就是過去以色列人虔誠的祖先所走過的道路,就是按著你的話語遵行的祖先所走過的生命道路。而就在他們的律法書當中,就有記載著過去你是怎麼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迦南地的古道,在這當中摩西和約書亞怎麼帶領以色列人,面對一切現實生活的困境跟隨你,走在你的道路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這屬靈的場景,如今以色列人又走在生命的十字路口當中,你透過耶利米提醒著他們。在面對這眼前的困境和挑戰,應該要找尋過去他們祖先所走過跟隨你的古道。而不是靠著自己的能力去冒險走著別條路,而這些路都是不順服你的道路。你更進一步地指出他們只要遵行這先人所走過跟隨你的古道,他們的心就必得著安息。然而以色列人卻回應你說他們不想走在這條古道上,繼續往他們想要走的方向但卻是遠離你的方向。所以你設立守望的人照管他們,要他們聽危險警報的角聲,他們卻不聽,繼續走向危險的道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每天都必須在面對許多的挑戰和選擇,然而我們就跟以色列人一樣,我們很常都是要面對許多生命的十字路口必須去選擇。你有時就會透過困難和患難打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發現我們迷路了,我們正站在生命的十字路口,可能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所面臨到的挑戰。你要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們說:「當站在路上察看」,我們應該停下來,讓自己沉浸在你的話語當中,在讀經禱告當中讓聖靈帶領我們去訪問跟隨你的古道,可能是在聖經當中跟隨你的人是如何倚靠你去勝過困境,又或者是你過去曾經帶領我們勝過困境的經歷。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重點不在於眼前千變萬化的問題和事情,而是我們與你的關係。往往我們在面對到新的挑戰就會迷失,忘記了當初是怎麼跟隨你的,然而你今天要再一次喚醒我們,讓我們安靜下心來,讓聖靈帶領我們看見你過去是怎麼在你的話語中帶領我們走過的道路。當我們的心重新想起你引導我們的道路,就是將我們的眼光定睛在耶穌的身上,我們的心裡就可以進入到基督裡而得著安息,並且看見我們要怎麼面對眼前困境的道路。懇求你讓我們在今天能夠得著屬天的生命,在我們生命遇到迷失的時候,能夠尋求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古道,進而我們就行在當中,使我們心裡得著屬天的安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透過晨禱祭壇興起了一個新的門訓小組,你帶領我回想起昨天在帶領嘉文和 Candy 透過晨禱祭壇的經文來對齊你屬天的眼光,而真實幫助他們應用在他們的生活中,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你過去這五年所帶領我所走的古道。主呀,在面對要直接從網路找尋門徒並且建立門訓小組,這對我來說是新的事奉挑戰。然而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回到你所帶領我所走過的古道來看,這其實都是你帶領我走過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眼前新的事奉階段的挑戰,並沒有我原本想像的複雜與困難,你透過昨天網路門訓小組的建立,賜給我極大的信心,讓我知道只要我持續堅定走在這跟隨你的古道上,我就必定得著安息,也會更多看見你是做新事的神,我只要帶著信心跟隨你走就可以了。感謝你讓我在靈裡有極大的釋放與盼望,懇求你持續帶領我能夠在每個十字路口都能夠尋求你的古道,使我不斷地看見你的榮耀要彰顯在我們當中,使我能夠持續地帶領更多的生命都走進你所為我們預備的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