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2019-05-21, 讓我在淒涼時倚靠神不倚靠世界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courage.m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4:23-31
QT亮光:
4:27 耶和華如此說:全地必然荒涼,我卻不毀滅淨盡
4:30淒涼的時候要怎樣行呢?你雖穿上朱紅衣服,佩戴黃金裝飾,用顏料修飾眼目,這樣標緻枉然的!戀愛你的藐視你,並且尋索你的性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讓耶利米在異象中看見,整個毀滅之後的地是空虛混沌,而天也沒有光,你毀滅猶大的光景就像是在創造以前的空虛混沌一樣。耶利米看見整個大山小山盡都震動,原本穩定的大山小山,因著你的審判都搖搖晃晃不再穩定,預表著在這極大的毀滅當中連最穩固的地方都被震動了。耶利米繼續觀看你所賜給他的異象,他整個看不見人的蹤影,連空中的飛鳥都躲避起來,整個原本的肥田變為荒地,一切人所建築的榮耀城市,都在你的面前因著你的烈怒而被拆毀,沒有人可以攔阻你的毀滅。

主呀,然而你卻在這毀滅的當中對著耶利米說:「全地必然荒涼,我卻不毀滅淨盡。」你帶領我更深地從你對耶利米所說的話,來更深地認識感受你的心。你縱然已經決定要使全地必然荒涼,然而你卻不毀滅淨盡,你讓我更深地感受到你在這當中的憐憫。你必沒有將他們趕盡殺絕地毀滅一切,你仍然留下了一些人,使他們能夠有機會回轉向你。你降下災禍的目的不是為了要毀滅一切,而是要管教你的兒女。以色列人內心剛硬和驕傲,一直不倚靠你,這使得你一直拿走他們身上所倚靠的一切,直到什麼都沒有可以倚靠,讓他們能夠在痛苦中看見他們除了你什麼都沒有。

主呀,因此你才會透過耶利米說:「你淒涼的時候要怎樣行呢?」你透過把耶路撒冷的一切都拿走讓他們陷入淒涼的光景,問他們還能夠做什麼呢?你看耶路撒冷是你的妻子,然而他卻在要被毀滅前的最後關頭,竟然還穿上紅衣、佩戴金飾、用顏料修飾眼目,這些都是娼妓用來招引客人的手段。你透過這畫面來比喻耶路撒冷在遭受到巴比倫侵略,為了擺脫危機而獻禮物給南邊的埃及,希望能夠得著幫助。他們在這樣危機之中還是沒有單單地信靠你,呼求你來幫助他們。他們只倚靠他們所看得見的人事物,千方百計地用自己的方法去尋找可以走出危機的對策,但是一切終究是徒勞無功,這些他們想要的倚靠的卻反過來攻擊他們,陷入更深的絕望。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人生命中真正最大的危機,不是眼前遇到的有多大的患難與痛苦,而是在面對這些危機時沒有意識到我們應該倚靠你的問題,而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找解決方法,這導致我們的生命更加陷入到困境。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患難和苦難是能夠真正光照出我們真實所倚靠的是什麼,猶太人在外表獻祭敬拜你的時候,以為自己是走在倚靠你的道路。然而真正陷入真實環境的患難與淒涼時,他們想要尋求幫助和倚靠的並不是他們所敬拜的神,他們還是用自己的方式,想要倚靠看得見的人,去解決眼前的危機,這就使他們陷入到極深的絕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危機,這些危機使得我們會感受到混亂與淒涼,無論是跟家人的關係、工作上的挑戰、同事的關係、教會的事奉或者是跟弟兄姊妹的關係。如果我們是倚靠自己的話,很容易陷入到淒涼的光景,可能是內心的淒涼,或是外在也充滿許多問題的淒涼。然而我們往往真實在面對這些淒涼的時候就像以色列人一樣,已經越來越淒涼,還是一直尋求這世界的人事物的幫助,而不是真實倚靠你的幫助。懇求聖靈來喚醒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在面對生命中的淒涼時,能夠全心倚靠你,在禱告中竭力地尋求從你而來的幫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晨禱祭壇當中一些請我為他們代禱的弟兄姊妹的生命光景,你讓我看見他們在各種不一樣淒涼的光景之中,當我在進入到他們的生命為他們代禱呼求之後,有些弟兄姐妹就更加地知道要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這眼前的淒涼。然而有一些弟兄姊妹在被代禱之後,特別是我在鼓勵他們能夠更多在經文中領受你對他們所說的話語,他們的回應讓我看見他們仍舊是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想要倚靠看得見的人事物去解決眼前的危機,而不是真正想要放下自己來專注尋求你的拯救。主呀,你今天更多激動我的心來為這些弟兄姊妹向你呼求,懇求你讓我們在生命陷入淒涼的時刻,能夠在患難中甦醒過來,而不要像以色列人一樣還是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困境。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充滿在晨禱祭壇當中,讓所有的弟兄姊妹都能夠更加地被你的話語光照,進而知道該怎麼樣在這生命中淒涼之處來倚靠你,更深地經歷到你永遠與我們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