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2019-05-18, 看見我們得救誠然在乎我們的神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ovethispic.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3:19-25
QT亮光:
3:23 仰望從小山或從大山喧嚷得幫助真是枉然的。以色列得救誠然在乎耶和華我們的神
3:25 我們在羞恥中躺臥吧!願慚愧將我們遮蓋;因為從立國以來,我們和我們的列祖常常得罪耶和華─我們的神,沒有聽從耶和華─我們神的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讓耶利米領受到,以色列百姓回轉向你的光景。你要醫治以色列背道的病,使他們的眼睛被開啟,真正看見你的作為以及他們過去的惡行,並且將來以色列百姓要對你發出悔改的禱告。你讓我領受到時候以色列百姓屬靈的眼睛會被開啟,這使得他們會來到你的面前,因為他們真的打從心底知道耶和華是他們的神。他們就回顧他們過去被罪惡蒙蔽,而在困難的時候,不是倚靠你,而是想要仰望從小山或從大山的喧嚷中得幫助,這裡經文中的「喧嚷」是指在偶像崇拜中毫無價值的騙人儀式,他們在敬拜偶像的小山和大山之中做了這一切沒有價值的儀式,不管喊得再多大聲,這一切全部都是枉然沒有意義的。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利米所領受到的異象,這些回轉向你的子民一方面看見過去付上許多時間、金錢、心力在崇拜偶像上全然是枉然的,另一方面之所以他們會看見這一切的枉然,最主要是經歷到他們得救,誠然在乎耶和華他們的神。他們真實經歷到他們能夠得救,全部都是因為你,而不是他們過去所拜的偶像。這使得他們恍然大悟,那可恥的偶像早已經吞吃了他們勞碌得來的羊群牛群甚至是他們的兒女。這讓他們感到極大的羞恥和慚愧。因為從他們一開始到現在,他們和他們的列祖常常得罪耶和華他們的神,沒有聽從耶和華他們神的話。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讓耶利米領受到,眼前被這世界偶像迷惑的以色列人,有一天會回轉向你,並且恍然大悟地看見,過去他們仰望你以外的偶像和他們所認為的幫助都是枉然的,他們會領受到他們的得救不在於他們自己的能力或是他們所敬拜的偶像,而完全都只在乎於你。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縱使知道我們要聽從你的話,然而我們往往沒有真實在每一件事情都仰望著你,我們容易只是在某些地方倚靠你,但有許多的地方我們就像以色列人一樣,仰望著這世界的人事物,想要在喧嚷之中得著幫助。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的得救誠然在乎我們的神,我們在家中、在職場、在教會服事上所面臨到的問題和挑戰,我們唯有聽從你的話倚靠你,才能夠得著拯救勝過困境。但往往我們都會聽從自己或是別人的話,這就是仰望從小山或從大山的喧嚷中得幫助,一切都是枉然的。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在某些事情感受到混亂,看不見你的榮耀,我們就是在這些事仰望的不是你,而是其他的幫助,這使我們無法看見我們得救誠然在乎我們的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真實在禱告中領受和看見,看見你的榮耀,看見你的大能,進而讓我們恍然大悟地看見過去的枉然,而宣告我們得救誠然在乎我們的神。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跟雅莉和惠如門訓的時候,看見他們真實讓你的話語來調整他們的生命,聽從你的話語去面對所有生命中的挑戰,這使得他們在面對帶領生命的眼光,有著極大的突破。過去他們還是會把眼光停留在解決問題的上面,而不是深入看見這一切背後的生命問題,這使得他們就容易陷入到混亂的眼光,看不見你的榮耀,這都是因為我們沒有真實領受到我們得救誠然在乎我們的神。主呀,當我聽到惠如在面對過去教會因著他是神學生而對他有許多事工上的期待,但他在最近非常清楚地跟牧師分享,他下半年就是要專注在門訓與牧養同工的呼召,而要脫離原本壓在他身上的主日學和青少年的事工。主呀,感謝你讓惠如更加有屬天的眼光看見要脫去一切不倚靠你的枉然,而專注在你要我們得著突破和拯救的道路,懇求你更堅固我們的心,在面對更新教會的道路,讓我們一步一步都能夠有突破性眼光,看見我們得救誠然都在乎我們的神,而不是你以外的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