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2019-03-29, 讓我常存彼此相愛的心而不冷漠

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CGI.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3:1-8
QT亮光:
13:1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13:3 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更進一步地提到信心的實踐,而信心的實踐最重要的就是愛心的行動。這愛不是從我們人而來的有限的愛,而是從你而來那超越我們原本所擁有的愛。真正的信心不會只停留在知識言語上,而是會真正將這些轉化成為行動。因此作者在一開始就宣告著:「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這裡經文中的「常存」在原文是現在命令式的動詞,有著應該要持續不斷地保存的意思。作者對著當時遭受逼迫的猶太基督徒強烈地勸勉,他們務必要持續保持那彼此相愛的心,這些猶太基督徒因為遭受到極嚴重的逼迫,使得他們失去原本曾經擁有那跟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的心,失去那起初的愛。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些猶太基督徒原本是有著彼此相愛的心,然而當開始遭受到逼迫的時候,就讓那彼此相愛的心被停止荒廢掉了,他們就退回到顧好自己那以自我為中心的狀態,這使得他們不願接待客旅,對遭受到逼迫的人不肯伸出援手,在婚姻方面就不尊重彼此,而在錢財上只貪愛錢財。這一切不對齊你的眼光都是因為對你沒有信心,所以在各個方面都再次回到以自我為中心,都要自我掌控一切,這樣就失去了彼此相愛的心。一個愛你對你有信心的人必定會愛人如己,而這愛是永遠常存而不是暫時的,不會因為自己或對方發生什麼狀況而改變。當人面臨到逼迫的時候,就會開始容易退回到自私,然而這就是對你沒有信心。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對你有真實的信心時,並不會因為我們遭受患難就有所改變。這彼此相愛的心應當不斷地充滿在我們的心中,因爲你的愛就充滿在我們的心中。這樣的愛就會讓我們記念被捆綁的人,就好像我們與他們一起被捆綁一樣。而這樣的愛也會讓我們記念正遭受苦害的人,感同身受,就好像自己親身也遭受到苦害一樣。當我們遭受到逼迫而使我們開始只顧自己而失去彼此相愛,我們就會越來越冷漠,心中想的就只是自己的需要,那就是我們對你的信心開始越來越消失了,漸漸失去那起初的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就像猶太基督徒一樣不斷地面對越來越大的挑戰與逼迫,有許多的事情讓我們擔心和憂慮,這樣的狀態就容易使我們原本彼此相愛的心不再持續而中斷,我們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就很難常存彼此相愛的心,而容易只顧自己的事,這就讓我們的心很難把身旁的人所遭受到的逼迫和患難看成像是自己遭受到的一樣。懇求你讓我們要把對你的信心轉化成為愛的行動,特別是在面對我們感到最困難的時刻,讓我們因著你的愛和對你的信心,而求聖靈賜給我們能力能夠除去我們自私的心,而且持續常存著彼此相愛的心而不冷漠。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在哪些關係上需要恢復常存彼此相愛的心,你就光照我在面對與牧師的關係,我對牧師的愛並沒有像是對門徒的愛一樣,這使得我很少記念他所受的捆綁與苦害,我容易只看見他在教會事工上需要被調整的地方,但是我卻沒有很深入地進入到他生命中的捆綁,將他正受到的捆綁就看為我自己同受捆綁一樣。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對你沒有真實的信心,這使得我在面對牧師就容易只停留在表面同工的關係,而不是彼此相愛弟兄的關係。主呀,當我更深地在禱告中記念牧師所受的捆綁與苦害,我就更能知道他面對教會成長的壓力、完成論文的壓力、還有要照顧家庭的壓力,這些都使他無法完全倚靠你去得勝,這是我要更多為他代禱和持續愛他幫助他對齊你眼光的地方。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心中,讓我在面對牧師的時候能夠常存彼此相愛的心,使我更多記念他所受的捆綁,而不是一直在意他還沒得勝的地方,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能夠操練我對你的信心,進而經歷你的愛充滿在我們當中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