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2019-03-17, 讓基督的血不斷洗淨我們的良心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Heaton Fi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9:11-22
QT亮光:
9:13山羊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
9:14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原文是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永生神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用舊約當中的山羊、公牛的血以及紅母牛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使人在你的面前得著潔淨來跟基督的寶血做比較。舊約獻祭用羊與牛的血來使人得潔淨,最主要是因為血代表著生命,而獻上這些羊與牛就代替了人的罪而死,因此人才能夠得潔淨。而在新約是耶穌基督親自成為我們的替罪羔羊,耶穌基督藉著永遠的靈,也就是基督的靈,也就是聖靈,耶穌藉著聖靈將自己完全的生命獻給了你,祂的寶血比這些羊與牛的血更能洗淨我們的心,這裡經文中的「心」在原文是良心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基督的寶血代替了我們的罪,就能洗淨我們的良心,就除去了一切導致死亡的行為。這也就是說當我們的良心被主耶穌的寶血給洗淨時,我們就有了更敏銳又正確的判斷力,這就能夠使我們不會陷入導致我們死亡的罪惡之中。我們的良心是讓我們保持純正而不虛假的良知,當良心被基督的血完全洗淨的時候,就能夠全然地敏銳到你的心意,而使我們內心的罪就被彰顯出來,這些罪就被基督的寶血給除去,並且不只是得潔淨,而且而基督的寶血能夠使我們得能力去事奉你,也就是原本我們的良心被污穢的地方,靠著基督的寶血能夠活出合你心意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連結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雖然我們都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而成為你的兒女,然而我們在這世上生活,無論走進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因為我們是進入到這世界與屬世界的人事物接觸,我們的良心如果沒有不斷地被基督的寶血洗淨的話,我們就會不知不覺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的聲音和心思意念給污穢了,而使我們的良心越來越汙穢給掩蓋住,使我們又陷入到老我與罪惡當中。你讓我看見耶穌不需要再次獻上自己的血來洗淨我們,但是我們卻要不斷地用基督的血來洗淨我們的良心,就像我們每天都要出門還是會感染到這外面的污穢,但我們每天可以用水洗澡來洗淨我們身上的污穢一樣。我們也應當每一天都讓聖靈的活水充滿我們,讓基督的寶血不斷地洗淨我們被污穢的良心,而使我們對你的心意更加敏銳,面對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而就能夠更有屬天的能力按著被洗淨的良心活出你的心意。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在每一天無論面對接觸到的人事物,或是在網路上的文章或影片,都會有許多屬世的心思意念像灰塵一樣會玷污我的良心,如果我不斷被這些污穢給掩蓋住我的良心時,我就很難即時地敏銳到你的心意,這便使我容易陷入到虛假和不真實的生命裡,這就使我面對這世界的人事物時,很難有能力去按著良心說話和做事。主呀,感謝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每天的晨禱祭壇和門訓就是要幫助我和門徒們,不斷地讓基督的血來洗淨我們的良心,特別是讓你的話語運用在我們生活當中,就能夠真實經歷到基督的血不斷洗淨我們良心當中的污穢,有許多屬世界的聲音就被除去,而使我們不再深陷這些不對齊你的眼光,而更能夠在任何地方都事奉你。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充滿我們,讓基督的血不斷地洗淨我和門徒們在家中、職場、教會裡的良心,使我們能夠按著被洗淨的良心來行事,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