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2019-02-28, 聖靈的更新使我脫離自我為中心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Po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多書3:1-15
QT亮光:
3:2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3:3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聖靈的更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聖靈更新的工作,保羅要提多提醒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這裡的「眾人」不只是教會的弟兄姊妹而是指所有的人,特別指著面對那會毀謗、爭競的人,當我們是跟隨耶穌的人,應該要脫離那毀謗爭競的心,而是要效法耶穌基督彰顯那和平、向所有彰顯溫柔的生命。

主呀,保羅接著特別要弟兄姊妹回想起從前我們在相信耶穌之前的生活,也是一樣無知、悖逆,這裡的「無知」指的是缺乏屬靈的理解力和辨別力,所以不認識你,不明白真理的無知。而因著這對你的無知,使得我們內心就有著故意藐視敵對你的態度。這無知和悖逆就是我們生命的罪,這罪使我們以自我為中心,這使我們藐視你在我們生命中設立的權柄,這也是藐視你的權柄。因著我們過去的生命以自我為中心,所以保羅提到我們就容易受這屬世的人事物的迷惑,越來越偏離你在我們生命的道路。因著自我為中心,使我們用物質來填滿我們內心的慾望,也讓我們的心常常存著對人的惡毒和嫉妒,因為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這使得我們的生命令人厭惡,然而我們都彼此深陷在這自我為中心的生命裡,因此就彼此厭惡。

主呀,然而保羅提到過去這樣以自我為中心的我們,因著你的憐憫而使我們靠著耶穌得著拯救,使我們能夠脫離這樣自我為中心的生活。保羅特別強調這並不是因為我們自己做了什麼好事而使我們得救,而完全都是因為你對我們的憐憫。而保羅這裡特別提到你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而這裡的「重生的洗」不是指受洗的水洗,指的是靈裡的洗,當我們重生時一切罪和污穢都被聖靈的活水洗淨。而「聖靈的更新」指的是聖靈在我們身上所做的新造的工作,使我們活出耶穌的生命,這工作是一步一步漸進式的更新,不是一下子就改變的。因此「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是聖靈兩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消極地洗淨生命的污穢,另一方面是積極地更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該都要每天持續經歷聖靈的更新,這使我們能夠真正脫離自我為中心,而真正以你為中心。然而當我們真實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我們會必須面對還沒有被聖靈更新的人事物,這時候我們很容易就在內心拒絕聖靈更新的工作,面對那些自我為中心的人時,我們就很容易回到老我的生命,他們爭競我們就跟著爭競,他們毀謗我們就跟著毀謗。但保羅挑戰我們要在這爭戰當中讓聖靈持續更新我們的生命,當我們更多地呼求聖靈來更新我們,我們就能夠不要毀謗、不要爭競,進而能夠活出耶穌那和平向著這些人大顯溫柔的生命,這不是我們的生命而是耶穌透過聖靈在我們生命彰顯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當中聽到睿益和承怡的分享,他們都在職場上遇到那自我為中心的人,過去他們也就跟著他們一樣用毀謗和爭競的方式去回應。然而當他們真實在靈修當中讓你的話語來進入到他們的生命裡動工,聖靈就彰顯那重新的洗,使他們領受聖靈的活水去洗淨這一切的污穢。主呀,然而我們不只是要領受重生的洗,而要讓聖靈的更新來運行在我們生命裡,這也使得我挑戰他們更多在脫離負面情緒之後,要更多禱告尋求耶穌要他們怎麼去面對這些人,不只是不要毀謗、爭競,而是更要在他們面前活出耶穌的生命,彰顯出耶穌那和平、溫柔的生命。

主呀,你也讓我回想起最近聖靈在我生命更新的歷程,我在面對孩子那以自我為中心的生命,我就呼求聖靈的更新,讓我不再陷入怒氣,而是更多有著耶穌的和平和溫柔,去脫離我的自我為中心,更深領受到他們的需要,進而倚靠耶穌去幫助他們,如今你帶領我去幫助門徒也走進這樣的更新道路。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更多在生活中經歷聖靈的更新,使我們脫離自我為中心,更活出耶穌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