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19-02-23, 相信主必用神蹟證實我所傳的道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Fellowship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6:9-20
QT亮光:
16:17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16:18 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16:20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這時馬利亞真的親眼看見復活的耶穌,才真正相信耶穌復活,進而跑去告訴跟隨耶穌的門徒。然而他們聽見了馬利亞的見證卻是不相信,他們不真正相信耶穌會死而復活。接著耶穌又向著兩個心灰意冷往鄉下去的門徒顯現,這使得這兩個門徒又去告訴其他的門徒,但是其他的門徒仍舊是不信。你讓我更深地明瞭耶穌不斷地在考驗著祂所帶領那十一個門徒的信心,試驗他們是不是能夠真實相信這些耶穌復活的見證,然而他們的信心是如此地軟弱地不信。

主呀,這使得耶穌最後就直接在十一個門徒都坐席聚集的時候向他們顯現,而耶穌特別責備他們的不信,耶穌指出他們內心的剛硬。耶穌責備門徒不是因為他們沒有親眼看見祂,而是他們不信那些在祂復活以後看見祂的人,他們之所以會不相信那些見證人,是因為他們根本內心剛硬到不相信復活的耶穌。接著耶穌就被接到天上以前,吩咐著門徒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所有地方的人,這使跟隨耶穌的門徒必定要在這世上不斷地完成的使命。然而要將福音傳給各個地方不同的人會有許多的危險與挑戰,但是耶穌宣告著極大的應許,就是「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耶穌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話語與應許,進而領受到這應許所彰顯的大能在我們身上,如今我們也是被呼召要傳福音進到到家中、職場、教會的門徒。耶穌提到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這「信的人」就是相信跟隨耶穌的人,而當我們相信耶穌必有神蹟隨著我們,這「隨著」是「在旁跟隨」的意思,而「神蹟」指的是神的記號,凡是從你的手中所做的一切事情,無論看得見或看不見都是神蹟,都是你做事的記號。你讓我領受到當相信耶穌的人在完成傳福音的使命時,必定有著你親手所施行的記號在我們當中,這就是主和我們同工的記號,這記號不是人可以控制或做到的事情,也不是為了滿足我們肉體的慾望,這些神的記號是要拿來證實我們口裡所傳的道。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神的記號那更深的屬靈意義,其中「奉耶穌的名趕鬼」,預表著在基督裡,倚靠著耶穌的名勝過一切黑暗的權勢,人的內心會有許多負面思緒就是黑暗權勢屬撒旦的能力綑綁住人,然而我們可以奉耶穌的名勝過這一切黑暗權勢。另外耶穌提到「說新方言」,指的是在基督裡,耶穌會讓我們有能力說出讓人能夠認識祂的言語,不只是真實語言上的差異,而是說出讓人理解你奇妙作為的話語。接著耶穌又提到「手能拿蛇」,這裡的蛇預表著撒旦以及撒旦所轄制的人,而能夠拿住蛇就是我們可以在基督裡,倚靠著你去掌握住撒旦和被撒旦轄制的人,而不是一直處在被攻擊的劣勢。而「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就是在基督裡我們遇到什麼會傷害我們的人事物都不會受傷,不只是實體上、心靈上也是。而「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就是我們能夠在基督裡得著醫治的能力,去醫治身旁身心靈受傷的人,而使他們經歷到你的大能。

主呀,你就讓我回想起昨天跟 Albert 的門訓當中,你讓我聽見他面對在北科大職場上的挑戰,特別是面對研究生的帶領,他雖然有許多的挑戰和軟弱,但是每天晨禱所對齊的屬天眼光幫助他越來越在這些挑戰中倚靠你。進而使他最近經歷到神蹟,就是他按著晨禱後的感動放膽去挑戰其中一個印度來的研究生,本來以為他會離開實驗室,但沒想到他卻帶來了另一個也是印度的研究生加入團隊,而且那研究生還是基督徒。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這神蹟來激勵他在北科大帶門徒的信心,感謝你透過這超越人可以做到的記號,來證實我所傳講的道,就是要用耶穌帶門徒的生命眼光去帶領北科大實驗室裡的每一個研究生,這樣 Albert 才能夠在這混亂緊張的師生關係有所突破。

主呀,今天的經文更是堅固我傳講門訓福音的信心,你真的和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我所傳講的,你帶領我將門訓不斷地實作到各樣的職場,無論是在資訊業、基金會、公家機關、學校等等地方,你都讓我看見耶穌門訓的大能。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不同職場爭戰的門徒當中,讓我們更加在門訓中得著翻轉與更新,除去我們心中傳福音感受到的很多困難與限制,更相信和真實經歷主你必用神蹟證實我們所傳講的道,將這樣門訓的生命和關係帶進到職場當中更新整個環境與人事物,使你福音大能的榮耀彰顯在我們所傳講福音的各個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