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2019-02-22, 復活的耶穌在起初呼召地方等我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kitguy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6:1-8
QT亮光:
16:6 那少年人對她們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裡。請看安放他的地方。
16:7 你們可以去告訴他的門徒彼得,說:『他在你們以先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正如他從前所告訴你們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領受到耶穌透過天使要這些想要來膏耶穌身體的婦女們,去告訴耶穌的門徒和彼得,耶穌已經在他們之前先回到加利利去了,耶穌要跟他們在當初呼召他們跟隨祂的加利利碰面。你讓我看見馬可福音特別提到耶穌要祂的門徒和彼得去見祂,有三卷福音書都有記錄到主復活顯現的事,但唯獨馬可福音特別提到「和彼得」這一句話,因為馬可福音是彼得口述馬可記錄的福音書,所以這些事都是從彼得的口中說出來的。彼得特別深刻地記住耶穌在復活的那時刻,除了叫祂的門徒去見祂以外,特別指出還有彼得。因為彼得在前三天背叛了耶穌,三次不認耶穌,他的內心充滿許多的自責與懊悔,如果耶穌沒有提到彼得,彼得應該是沒有臉去見耶穌。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彼得離棄了耶穌之後,耶穌並沒有離棄了他,彼得內心覺得自己已經失敗了已經想要放棄自己,沒有臉去見復活的耶穌,但是耶穌深深地愛著彼得。特別要天使傳話時提到彼得,要他跟著門徒一起回到加利利,回到那過去耶穌第一次呼召他們跟隨祂的地方。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之所以要他們回到呼召的地方,就是要帶領他們回到那起初的愛、起初的信心、起初的呼召,復活的耶穌就在那起初呼召的地方等著他們。主呀,你讓我深深地領受到今天你要透過耶穌對已經失去信心的彼得那極深的愛,來喚醒我們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呼召進到這些地方事奉你。然而因著我們老我的軟弱,或是屬世人事物的影響,使我們漸漸失去原本起初的愛、起初的信心、起初的呼召,而漸漸充滿許多的模糊,在這些地方迷失了方向,進而陷入到失敗的挫折裡,看見我們已經遠離主要我們走的道路離棄了主。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耶穌對彼得所彰顯的愛如今也要彰顯在我們的身上,耶穌透過天使的話語也要喚醒我們。讓我們不要再停留在失敗離棄主的地方,耶穌看我們就像看彼得一樣,沒有因著我們離棄祂而離棄了我們,祂特別叫我們的名字,要我們回到起初被祂呼召的地方去見祂,進而因著重新恢復那起初的愛、起初的信心、起初的呼召,經歷復活的耶穌所要賜給我們復活的力量去勝過一切生命的困境。

主呀,當我回到我的生命中更深地默想復活的耶穌,正在起初呼召我的地方等著我,我的內心就充滿許多的激動。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第一次被聖靈充滿的地方,你讓我回想起當初我所領受到的異象,就是我在一座山上帶著山上滿滿的人敬拜在天上榮耀的你。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回到這起初的愛、起初的信心、起初的呼召,你如今帶領我建立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就更加彰顯你所賜給我那起初的異象,我在這跟隨你的過程之中,有許多時候就像彼得一樣,深陷在一些自責和挫敗當中,而迷失了原本你要帶領我的方向。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一陣子,重新回顧了你在門訓事工起初對我的呼召。主呀,懇求你將那復活的生命再次充滿我的心,使我更加清楚明白接下來你要帶領我的道路,雖然有許多挑戰,但是你的應許必要成就,復活耶穌的愛深深地充滿著我,使我能夠回到那起出的愛與呼召繼續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