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2019-02-17, 讓我不認主時能回想起耶穌的話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4:66-72
QT亮光:
14:71 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
14:72 立時雞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思想起來,就哭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彼得在耶穌受審的時候,他就跟著耶穌擔心著耶穌的安危,但是不敢離祂太靠近,怕別人認出他是跟隨耶穌的門徒的身份而被抓去。所以他就在旁邊跟著別人烤火取暖,然而有一個大祭司的使女認出他,對著彼得指出:「你素來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這使女一定看見彼得跟著耶穌出現在聖殿不只是一次,因此就指認出來。但彼得在第一次被認出的時候,非常緊張地回答:「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的是什麼。」他似乎想要用模糊的方式去跟耶穌撇清關係,一方面不正面否認,但也不正面承認他跟耶穌的關係。這時雞就叫了第一聲,然而彼得這時內心的恐懼充滿著他,使他沒有想起耶穌提到他會三次不認祂的事。

主呀,接著這使女不放棄地就跟旁邊的人說彼得是跟耶穌同夥的人,但彼得就又不承認,等到旁邊的人開始從懷疑而確定,因為他有著加利利的口音,更是讓他們確定彼得一定是跟耶穌一起的人。這時彼得內心著急就發起了咒詛的誓,宣告著:「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彼得不只是不承認耶穌,連提耶穌的名字都不提,但這時候雞就叫了第二遍,並且在路加福音更描述到,就是這個時候,耶穌突然轉過身來看著彼得,彼得就突然想起了耶穌曾經對他說的話語:「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一看到耶穌又想到耶穌說的話,他頓時看見了自己這樣背叛主的屬靈光景,就大大地痛哭了起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彼得內心非常軟弱,但他沒有完全逃跑,他仍舊是用他自己的方式不離耶穌太遠,他跟著耶穌進到審問的地方,但彼得內心卻沒有發現自己已經被恐懼給佔據,不清楚他真正的屬靈狀態,早就已經遠離了耶穌。當人問他的時候,他便開始不認耶穌。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我們有時就跟彼得有著一樣的屬靈狀態,用我們自己的方式跟著耶穌,似乎我們覺得沒有離耶穌太遠,但我們並沒有與耶穌同背十字架,而是在旁邊觀看。我們有參加主日聚會、小組聚會,甚至我們有一些服事,然而我們自認為這就是跟隨耶穌,但當我們真正面對到不相信耶穌的家人、職場的同事、甚至是在教會當中懷疑你的弟兄姊妹,面對他們對主的不信,我們就容易突然軟弱了起來,不敢在他們面前勇敢宣告,耶穌能夠勝過一切困難,高舉耶穌的名。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敬拜主領的聚集時,我聽到許多門徒在春節跟家人相處的時候,都發現到自己很難直接在家人面前提到跟隨耶穌,特別是面對不信或軟弱的家人,更是難以開口提起耶穌在我們生命當中的大能拯救。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這就像彼得一樣在人前不承認你,你帶領我更深地回顧過去的我也是如此軟弱,但是當我的心越來越正視面對我的軟弱時,我的心在一開始就像彼得一樣痛苦,不過當我一次又一次真實面對不認主的軟弱時,你就讓我越來越能夠在軟弱的當下回想起耶穌的話語,進而使我的心越來越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這些不信和軟弱的人,最後就能夠在他們面前勇敢宣告你的話語,帶領他們的生命來到你面前。

主呀,我懇求你的靈運行充滿在我們這些跟隨你的門徒當中,讓我們看見耶穌今天也轉過身來看著在人的面前不認祂的我們。懇求聖靈大大地運行激動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像彼得的心一樣被剖開而來到你的面前悔改,求主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在這些原本一直不認主的軟弱當中,能夠想起耶穌的話。懇求聖靈賜給我們突破性的恩膏與能力,煉淨我們生命當中一切的軟弱,讓我們不要再不認耶穌是我們的主,而是能夠大膽地在不信的人面前大大宣告耶穌是我們的拯救,帶領這生命回轉向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