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2019-02-12, 耶穌的愛不斷讓我有回轉的機會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4:12-21
QT亮光:
14:18 他們坐席正吃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與我同吃的人要賣我了。」
14:20 耶穌對他們說:「是十二個門徒中同我蘸手在盤子裡的那個人。
14:21 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著他所寫的;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自從猶大去見祭司長決定要賣耶穌之後,他的心就向撒旦敞開,讓撒旦住進了他的心,他的心不在是顧念著耶穌,也不是想著你的國要怎麼降臨,而是一直想著怎麼找機會出賣耶穌,把耶穌交給祭司長他們,應該要怎麼安排,做什麼暗號。然而耶穌突然在大家面前說出了他們當中有一個與祂同桌吃飯的人要出賣祂,其他十一個門徒非常震驚,因為他們的內心從來沒有想過要出賣耶穌,也沒有想過他們當中會有人出賣耶穌。於是他們內心就憂愁起來,一個一個地問耶穌說:「是我嗎?」然而猶大知道了耶穌已經知道這件事,但是他仍舊是在大家面前假裝,跟著問耶穌:「是我嗎?」你讓我看見在耶穌與十二個門徒當中,就只有耶穌和猶大知道事情的真相,其他人都一頭霧水,然而耶穌一直沒有講出猶大就是那位出賣祂的人。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的心,讓我看見耶穌其實一直在給猶大回轉的機會,所以耶穌講出了出賣的事但是沒有指出那出賣的人,就是為了要讓出賣的人有機會自己在大家面前承認這錯誤,而不要一直越陷越深。你讓我更深地感受到耶穌對已經出賣祂的猶大那極深的愛,耶穌甚至最後還蘸餅給猶大吃,這是猶太人習俗當中代表主人對客人特別友好的表示,也是耶穌最後渴望猶大因著祂的愛能夠即時回轉向祂。但是猶大仍舊是執迷不悔地定意要出賣耶穌。這使得耶穌就說:「是十二個門徒中同我蘸手在盤子裡的那個人。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著他所寫的;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有時我們就會被這世上的人事物給影響,渴望得著從這世界而來的榮耀,而使我們的心不知不覺就向撒旦開了門,讓撒旦使用我們的軟弱來動工,使我們的心越來越遠離耶穌。這時我們所說的話和所做的事就越來越不對齊你,其實我們的內心已經就像猶大一樣在出賣主。然而耶穌對待我們就像對待出賣祂的猶大一樣,縱使我們的心已經出賣了祂,但祂仍舊不斷地讓我們有回轉向祂的機會。透過身旁的人事物,透過祂的話語不斷地渴望喚醒我們。懇求你讓我們更深地感受到耶穌對我們極深的愛與溫柔,讓我們能夠因著耶穌的愛而被挽回,斷絕那出賣主的道路,而是能夠讓你的愛再次充滿我們,讓我們真實的悔改在主的面前,重新走在祂要我們走的道路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最近不斷地透過許多的方式,不斷地提醒我要更多恢復我來到你面前為門訓禱告的時間。你讓我特別感受到要回到門訓的步調有些沈重與吃力,在前一段春節期間花比較多的時間是在陪伴家人,這使得我的心思比較多是在家人身上,相對就把門訓的重擔從我心中放下。然而如今假期結束,你也要我調整心態再次回到專注牧養門徒的生命當中。然而當我要把專注力再次定睛在門訓宣教的道路,你就讓我看見我的心已經有點偏離了你,還是停留在想要休息的狀態。感謝你透過今天你對猶大的愛與不斷的提醒來喚醒我,讓我知道你的愛不斷地讓我有回轉向你的機會,我不應該持續剛硬我的心而不理會你的提醒。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除去我裡面像猶大那執迷不悔的心思意念,懇求你的愛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來重新調整我為門訓禱告的時間,進而能夠恢復門訓的專注力來與你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