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2019-02-02, 讓生命不是只有葉子而沒有果子

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Bible Bla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1:11-19
QT亮光:
11:13 遠遠地看見一棵無花果樹,樹上有葉子,就往那裡去,或者在樹上可以找著甚麼。到了樹下,竟找不著甚麼,不過有葉子,因為不是收無花果的時候。
11:14 耶穌就對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他的門徒也聽見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遠遠看見一顆無花果樹,祂看見樹上長了茂密的葉子,就往那棵無花果樹去找果子吃。然而耶穌到了樹下卻什麼果子都找不到。當時耶路撒冷的無花果樹應該在三月下旬就會長出嫩葉芽出來,而通常在嫩葉芽和舊枝子的接合點,會長出無花果的小果子就像櫻桃般大一樣。到了四月快到逾越節的時候,無花果樹上的嫩葉已經非常茂盛,應該已經結出許多小果子出來,到了六月會成熟就可以收割,而這小果子長得茂密就是代表著會有豐盛的收割。

主呀,然而耶穌所看的這棵無花果樹,遠遠地看充滿著茂密的嫩樹芽,理論上應該長滿許多小果子才對,然而耶穌一走進卻找不到任何果子可以吃。耶穌就咒詛了這棵無花果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領受到耶穌說這話語是對以色列的預表,因為在你的心中,以色列就是無花果樹。然而這無花果樹遠遠看充滿著茂密的葉子,象徵當時他們看起來很謹守律法,但是當耶穌走近一看,發現根本這些葉子裡面連一顆小果子都沒有,這裡就預表著以色列的表裡不一和虛有其表,他們只是謹守律法的字句,卻忽略了律法的精神,不是真正在生活中結出那敬畏你的果子。

主呀,以色列人應該謹守律法就像無花果樹長出嫩葉芽一樣,同時長出生命中的小果子,然而他們卻枝葉茂密而結不出果子來。耶穌就提醒當時以色列人,應當把律法活出在生活中,而不是拘泥在律法字句上面,若不悔改結出果子的話,你的審判臨到就會滅亡。這也使得耶穌一進到聖殿當中,就推倒裡面買賣的桌子,潔淨聖殿。這些以色列人謹守律法的一切,但卻沒有真的敬畏你,在你的殿當中做買賣,而不是讓禱告充滿在聖殿當中,這就是只有葉子而沒有果子的無花果樹,遠遠看外表很敬虔,但一靠近看見生命卻沒有果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有讀經禱告,有穩定主日和小組,甚至是在教會有許多的服事,從遠遠看來好像很敬虔,但是當一靠近我們在生活中的真實生命,很多時候不見得在這些葉子當中有結出生命的果子。主呀,懇求你透過耶穌的話語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耶穌走近我們的生命的時候,能夠找到我們生命中倚靠你話語所結出的小果子,而不是只是虛有其表的葉子。懇求你帶領我們更深地領受到無論葉子多麼茂盛,如果沒有生命的果子,就沒有任何益處,而像被你咒詛的這顆無花果樹一樣,從今以後再也沒有人吃我們的果子。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惠如和雅莉提到,跟他們在教會一起同工的教會領袖的生命狀態,就像是今天經文提到的無花果樹一樣,身上擁有許多茂盛的葉子,充滿許多的服事和熱心在教會的事工上。但是只要一討論到有關他們個人與你的關係和生命牧養方面的事,這些領袖似乎就逃避這些問題,這使得整個教會充滿了許多生命的問題沒有人去解決,但教會領袖看到這些問題只想到用各種律法的限制與人為的教導想要導正大家生命的問題。

主呀,懇求你開啟教會領袖屬靈的眼睛,讓他們能夠看見他們的生命不能只有葉子而沒有果子,不然整個他們應該牧養在教會當中的弟兄姊妹就會一起結不出生命的果子,進而逐漸枯乾遠離你。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門訓社群的門徒身上,使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與能力去結出更多生命的果子,進而去影響教會領袖能夠回轉向你,重新讓你來更新他們的生命,不要只有葉子而沒有果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