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2019-02-01, 讓我真實降伏迎接掌管生命的主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ited Methodist Church of Ken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1:1-10
QT亮光:
11:8 有許多人把衣服鋪在路上,也有人把田間的樹枝砍下來,鋪在路上。
11:9 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應當稱頌的!
11:10 那將要來的我祖大衛之國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吩咐門徒去對面村子牽來一匹從來沒有人騎過的驢子,耶穌就騎在這匹驢子上,公開地進入到耶路撒冷城。接著經文就提到有許多的人把衣服鋪在路上,也有人把田間的樹枝砍下來,鋪在路上。你讓我看見群眾把衣服鋪在路上的這樣的行為,是一種向君王表示效忠致敬的舉動,他們手裡拿著棕樹枝來迎接耶穌成為他們的君王。當耶穌騎驢進城的時候,他們就高喊著:「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這裡的「和散那」原來的意思是「求你立刻拯救」的意思,但在這邊轉用作為稱頌讚美的意思,有著「你有大能,惟有你是配得」的意思,也就是降伏在彌賽亞的大能。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時群眾之所以發出這樣的歡呼聲,是將耶穌看為政治上的君王,他們以為耶穌進城是要拯救他們脫離羅馬帝國的統治,重新建立大衛的王國,使他們在政治上得著自由。因此他們便接著呼喊著:「那將要來的我祖大衛之國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他們期待耶穌是帶來地上的國,然而耶穌帶來的卻是天上的國,耶穌來是要使他們生命脫離罪惡的綑綁而得著真正的自由。然而百姓對耶穌有著錯誤的期待,因此當他們發現耶穌不是帶來他們所期待的國度,他們就開始拒絕耶穌,大聲呼喊將他釘十字架,從耶路撒冷城門口的讚美歡呼聲,轉變為憤怒的吼叫聲。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耶穌也要進入我們生命中的城門,祂是溫柔謙卑地騎著驢駒要進入我們的心門,祂不是騎著戰馬要來審判毀滅我們。祂要用祂的愛進入到我們生命當中,使我們的生命所有的地方都能夠降伏在這位生命的主。然而我們在生活中很容易就像今天經文中的群眾一樣,我們雖然向耶穌呼喊著「和散那」,看起來降伏迎接耶穌的進入。但是我們內心的期待,總是希望你照著我們所想的方式,來解決我們眼前的問題。

主呀,當你沒有照著我們的期待進行時,你要透過這些問題來調整我們的生命,我們就很容易會開始充滿對你的苦毒與抱怨,你讓我看見這代表著我們並沒有發自內心真實降伏迎接掌管我們生命的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要真實降伏迎接耶穌,進入到我們生命的城門,除去我們心中不屬你心意的期待,而是領受你要賜給我們的屬天生命,使我們的生命真實地被耶穌給掌管,在每個地方都敞開我們心中的城門,降伏迎接耶穌來掌管我們的一切。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爸媽和妹妹深談的時候,你讓我看見他們的生命比起去年更加成熟,而且更多順服你的心意而調整他們的生命。主呀,感謝你垂聽我一直為我家人的禱告,你讓我看見爸媽越來越在生活中每個地方倚靠你,過去爸媽很容易擔憂的地方,會容易跟妹妹起衝突的地方,他們越來越能夠將這一切都交託給你。主呀,你也讓我看見妹妹生命的突破,他在工作上越來越找到方向而不讓爸媽擔心,並且他也更加倚靠你除掉自己生活中的壞習慣,並且更加地照顧家庭,使爸媽放心。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們全家越來越真實降伏迎接掌管我們生命的耶穌,不只是表面上相信耶穌,而是越來越打開心門,讓祂進到我們生命裡去調整我們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家中,讓我在接下來這幾天能夠更多地幫助爸媽和妹妹,在與你的關係上有更大的突破,使他們能夠知道怎麼樣更倚靠聖靈,更多在生活中降伏迎接耶穌來掌管帶領他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