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2019-01-27, 讓我生命不失鹽味和睦調和彼此

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ltworkconsultant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9:38-50
QT亮光:
9:40 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
9:50 本是的,若失了味,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你們裡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翰因著有人奉耶穌的名趕鬼,但卻不願意跟從他們,就想要禁止他。約翰因著這人拒絕跟隨,所以他就看不到這人其實並沒有抵擋他們,反倒是幫助他們的,不應該這樣禁止他才對。耶穌深知道約翰對這人的禁止是出於血氣,而他容易就因著老我的憤怒就想要切斷這些拒絕聽從他的人,甚至想要禁止他們奉耶穌的名趕鬼作跟他們一樣的事奉。你讓我看見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凡使這信祂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裏。哪個地方叫人跌倒就把那地方砍下來。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其實就是在對著充滿著血氣的約翰說話,他不應該憑血氣因著這人不跟從就禁止他奉耶穌的名趕鬼而使他跌倒。真正要被砍斷的是約翰心中使人跌倒的地方,就是他內心深處的驕傲,約翰的驕傲使他自己跌倒,也使其他人跌倒,耶穌用激烈的比喻要他砍下來,其實就是要挑戰他砍斷這些使人跌倒的心思意念。

主呀,接著耶穌就用鹽比喻來教導約翰和門徒,耶穌要門徒生命裡面應當有鹽,這鹽預表著你的話語。而鹽的功用有消毒防腐的功能,另外也是有調和味道的功能,使食物變得更有味道。耶穌把這鹽的功能套用在你的話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就是我們要藉著裡面的鹽,洗淨我們生命內心一切自私自利、苦毒、抱怨、憤怒、驕傲與自卑,這些不合你心意會使我們腐敗的一切心思意念,這樣我們才不會失去鹽味,就是能夠時時活出對齊你話語的生命。主呀,另外耶穌要我們像鹽一樣能夠跟食物調和,鹽要漸漸地溶解自己進入到所處的環境,這樣才能夠使得整個環境越來越有從你而來的鹽味,而耶穌要我們像鹽一樣地和睦調和彼此而不是一次倒下太多太鹹無法調和或是倒了太少失去了鹽味。而約翰就是憑血氣急於想把整個鹽倒進這個拒絕跟從的人的生命裡,這就使得這人受不了鹹味,直接就拒絕了約翰。耶穌要約翰成為鹽一方面用你的道潔淨自己不要失去鹽味,另一方面是用你的道和睦地慢慢調和彼此,讓彼此的生命越來越有神的道。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一切的人事物時,我們一方面自己的生命應當讓自己保持鹽味,讓你的道不斷地除去我們生命中會使我們腐敗的一切心思意念。另一方面我們應該像使用鹽一樣漸進式地將你的話語和睦地調和在我們的家中、職場和教會,不要倒太少而失去鹽味,也不要一次到太多而失去了和睦調和。就像保羅在哥羅西書提到:「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你讓我看見我們太容易要不是妥協了這世界失去了鹽味,不然就是帶著批評論斷像約翰一樣失去那和睦調和的眼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讓你的話語時常使我們不失去鹽味,另一方面又從聖靈領受屬天的策略和精準度,用你的鹽來和睦調和我們彼此的味道,讓我們越來越一同活出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加清楚我該怎麼將你賜給那門訓的鹽加入進到教會領袖和教會的弟兄姊妹當中。主呀,你光照我的心有時就很像約翰一樣,容易憑著血氣一次就倒了太多的鹽進入到教會裡,使大家無法和睦地彼此調和。感謝你讓我更加得著這屬天的策略,知道該怎麼面對幫助教會領袖走進門訓關係的突破。你讓我知道我只要保守我自己的生命不失去鹽味,不斷讓你的話語來除去會腐敗我生命的一切,並且按著聖靈的感動一步步地將你賜給我那門訓的鹽,和睦調和在我和教會領袖的關係之中,你就必定在我們當中動工,讓這鹽漸漸地擴散在我們當中,這鹽讓我們越來越和睦與合一,而你的道就會越來越彰顯在我們所活出來的生命。主呀,懇求你持續啟示我該怎麼面對任何景況都按著聖靈的引導來將你的鹽,和睦調和在我們當中,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