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19-01-25, 求主使我對神有毫不懷疑的信心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eeks Under Gra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9:14-29
QT亮光:
9: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9:24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個父親請耶穌的門徒替他兒子趕出身上的啞巴鬼,但是這些門徒趕不出去。耶穌就在這時候發出了極深的嘆息說著:「噯!不信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你讓我領受到耶穌所提到的「不信的世代」,這裡的「不信」指的是對主的能力的不信,一方面門徒對主的能力的不信,另一方面也是指那父親沒有對你的信心,因著大家都對主的信心不足,所以那污鬼趕不出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這父親因著這孩子的困境而對一切都沒有了信心,他雖然求耶穌憐憫幫助他們,可是他卻是對耶穌說:「你如果能做什麼,就求你憐憫幫助我們。」這表示這位父親對主「能不能」的這件事是保持懷疑不確定的態度,並不完全相信耶穌可以趕出這孩子身上的鬼,但他也沒有別的選擇就只能再試試看求耶穌幫助。這使得耶穌回應這父親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耶穌點出了這父親生命的問題,問題不再於耶穌能不能,而是在於他信不信。因為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這裡的「信」是信靠你的意思,當全心信靠你的時候,你就會彰顯你的大能,所有的事情都能夠成就。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當耶穌這樣責備這父親的不信,他就馬上向著耶穌哭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這裡的「信不足」指的是有時候相信,但有時卻又懷疑的狀態。所以這位父親雖然願意信靠你,但是他深知道自己還是有懷疑的地方,於是他就請求耶穌幫助他加添對你的信心。當這位父親在耶穌面前承認自己在信心上的軟弱,耶穌就加添他心裡對你的信心,結果耶穌就斥責在孩子身上的污鬼,使得孩子恢復正常而得著釋放。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檢視,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往往就像這位父親一樣會遇到許多超出我們預期的困難,甚至是讓我們感到絕望,對什麼人事物都沒有信心,內心被這困難擠著而失去了倚靠你的信心。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在禱告尋求你的態度,是不是最近在面對什麼樣的事情跟這位父親一樣信心不足,有時相信有時卻又懷疑,這使得我們雖然有禱告,但是對你的態度就是你如果能就幫助我們的眼光,而不是完全相信你一定能夠成就的信心。懇求聖靈透過耶穌的話語來對著我們心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使我們能夠被耶穌的話語給喚醒,向主耶穌呼喊著:「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當我在面對幫助教會牧者能夠真正對齊牧養門訓生命的眼光時,我真的就像經文中的父親和門徒一樣信心不足,有時我在禱告領受到你的話語,我就會有屬天的信心,然而當我真實在面對牧者那對門訓模糊抗拒的心時,我就會又開始懷疑到底能不能幫助他得著這樣門訓的生命。主呀,你讓我看見在我一次又一次嘗試要趕除牧者心中那不對齊你的想法,我就發現有許多的困難,而這些困難就會讓我想要放棄,這就是我信心不足的地方。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不應該想著能不能,而是要想著我信不信,你光照了我心中對這件事情的不信。主呀,懇求你翻轉我的心思意念,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你幫助我,使我對你有毫不懷疑的信心,深信你必定能夠翻轉牧者看見門訓的重要性,求你加添我的信心,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看見倚靠你凡事都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