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2019-01-21, 懇求神除去我內心剛硬不信的心

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Skit Guy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8:1-13
QT亮光:
8:11 法利賽人出來盤問耶穌,求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想要試探他。
8:12 耶穌心裡深深地歎息,說:「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內心充滿了從父神而來的憐憫,祂醫治釋放那謙卑在祂面前承認自己軟弱的人。接著耶穌又帶著門徒搭船去到加利利西岸的大瑪努他境內,然而在這時候,法利賽人出來盤問耶穌,要求祂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馬可在這邊特別提到法利賽人要求耶穌顯神蹟的動機是為了要「試探」耶穌。因為當時耶穌已經在地上顯出無數次的神蹟,然而法利賽人的心仍舊是剛硬不信,法利賽人不在乎耶穌在地上所彰顯從你而來的憐憫,而要耶穌在天上顯神蹟,藉此來證明祂是從你而來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法利賽人不是來尋求耶穌,而是來試探耶穌,這裡的試探就是對主的不信,他們並不是敞開心真誠地認識耶穌,他們是想要找把柄來否定耶穌。耶穌看著法利賽人這剛硬不信的心,心裡就深深地嘆息說:「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這裡經文中的「心裡」在原文是「靈裡」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在靈裡看見這樣剛硬不信的法利賽人有著極深地嘆息。這嘆息中帶著極深的哀傷,因為這些內心剛硬不信的法利賽人自以為相信你,但卻不知道自己在抵擋你,所以回應他們說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其實耶穌一直在顯神蹟,只是法利賽人的眼睛被蒙蔽而看不見,耶穌不施行人帶著試探的心想要的神蹟,耶穌所行的神蹟都是為了憐憫人,是因為生命的需要,而不是為了證明自己。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感受耶穌的心,更加地從耶穌的眼中去更深地領受到,法利賽人那內心剛硬不信的心。他們剛硬不信最大的關鍵因素,就是沒有看見自己生命真正的需要,而一直認為自己很好沒有問題,都是別人有問題。所以他們才一直找耶穌門徒的問題,試探耶穌的能力與權柄,他們看那麼多耶穌所顯的神蹟都沒有回到自己的身上去看見自己生命中的缺乏,這就是耶穌在靈裡深深嘆息的重要原因。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透過今天法利賽人那剛硬不信的心來光照我們的生命,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來檢視。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跟著家人、同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相處,我們總是容易發生一些問題,然而我們往往在這些問題當中,只看見別人的問題而不是自己的問題。進而我們的禱告往往都想要耶穌改變我們的環境,改變我們身旁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都是求耶穌改變別人而不是來改變我們的生命。懇求聖靈讓我們看見這就像法利賽人一樣,帶著剛硬不信的心要耶穌顯神蹟給我們看,而不是帶著謙卑悔改的心,求耶穌來醫治恢復我們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的我在面對家庭、職場和教會的問題時,我總是容易看見的是別人的問題,我的禱告總是停留在我自己的眼光與期待,希望你去改變別人而不是改變我的生命,然而這就會使得我的生命與你越來越遠,並且你也不會垂聽我這樣眼光的禱告。主呀,感謝你讓我不斷地在靈修中領受到,你總是先要調整我的生命,進而才使用我的生命去影響其他身旁的生命,而不是直接調整我身旁的人事物來符合我的需要。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明確地看見我這樣只想別人改變而不想改變自己的眼光,就是經文中那內心剛硬不信的法利賽人一樣。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細細地檢視我的心,我就察覺到我在面對那些還不對齊你眼光的人事物時,我的心還是會比較容易只想求你改變這些人事物,而容易忽略我是否在面對這些人事物有什麼需要被調整的生命。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除去我內心剛硬不信的心,使我更加地謙卑地呼求你憐憫改變我的生命,更多地對齊你的眼光去看待這些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