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9-01-17, 搖櫓甚苦時耶穌來為我平靜風浪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sey Perkins 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6:45-56
QT亮光:
6:48 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裡約有四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裡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
6:50 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6:51 於是到他們那裡,上了船風就住了;他們心裡十分驚奇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催促著門徒上船先渡到伯賽大去,而耶穌這次沒有跟他們一起上船,而是獨自上山去禱告。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入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上次耶穌是跟門徒一起在船上經歷風浪,然而這次耶穌沒有跟他們在一起,讓他們自己渡船。結果又跟上次一次遇到極大的風浪,經文當中提到門徒搖櫓甚苦,這裡預表著門徒一直倚靠自己的能力去面對這風浪,想要靠著搖櫓掌握方向但卻一直深陷在風暴之中,經文特別提到他們苦撐到四更天,也就是凌晨三點到六點。

主呀,然而就在門徒這樣奮力倚靠自己的力量苦撐到凌晨的同時,你讓我看見耶穌雖不在門徒身邊,但耶穌的眼睛一直看著門徒的狀態,當耶穌發現他們不行的時候,就踏在水上穿越風暴而往他們那邊去。結果門徒在一開始看見耶穌非常驚慌,因為他們當時心裡只想著自己要怎麼解決這困難,但是他們卻沒有想起耶穌有那平靜風浪的權柄,這使得耶穌的出現出乎他們的預料。然而耶穌就馬上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當耶穌一上了他們的船,他們一直苦撐所面對的風浪就馬上在他們眼前停止,這使得他們心裡非常驚奇,然而卻不明白耶穌所彰顯的大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不斷考驗著門徒對祂的信心,要門徒知道無論耶穌在不在他們身旁,他們都可以倚靠耶穌去勝過生命中一切的風浪。然而這些門徒當時只是經歷到神蹟,卻還是不真認識耶穌是全能的神,因此他們一直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搖櫓甚苦,都沒有想到要倚靠耶穌。然而耶穌卻一直看著門徒在為他們禱告,在他們真的不行的時刻,耶穌就馬上穿越風暴來為他們平靜風浪,你帶領我在禱告中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對門徒那極深看顧的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命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就像是門徒一樣,我們在生活當中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總是會面臨到許多的挑戰與風浪,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許多的爭戰也都用著自己的力量死撐在風浪中,而很難在這風暴之中很難看見耶穌,而使自己搖櫓甚苦。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並不是遠離我們或是不與我們同在,而是祂正在考驗我們對祂的信心,祂正在看著在風浪中的我們而為我們禱告。祂今天也要走到我們身旁對我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我們要帶著信心讓耶穌上船,讓耶穌來掌管我們生命的舵,使我們經歷耶穌來平靜我們生命中的風浪,經歷祂大能的同在。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最近我們教會的青年牧區和少年牧區正一同經歷一場牧養上的風浪,你讓我看見這當中許多的人都搖櫓甚苦,一直倚靠自己的力量想要掌控生命的舵,但是卻不斷地捲入一波又一波的生命風浪之中。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當中有些在門訓中的門徒已經被你喚醒,而讓你上了船,他們的心就進入到安息與平靜,看見你在這件事情當中的帶領。主呀,然而你也讓我看見有些同工的生命還是在搖櫓甚苦的狀態,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充滿這些同工的心,使我們能夠讓耶穌來掌管我們生命的舵,進而經歷祂平靜了一切的風浪。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說話,賜給我極大的信心,讓我看見耶穌在我們搖櫓甚苦時,祂向我們迎面而來要來止息我們的風浪,懇求主透過這事件來喚醒我們跟隨耶穌的心,倚靠耶穌來突破眼前生命一切的風浪,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