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2019-01-06, 讓耶穌真實成為使我得安息的主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michaelmiguel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2:23-28馬可福音3:1-6
QT亮光:
2:27 又對他們說:「安息日為人設立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
2:28 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的門徒在安息日當中,因著飢餓而摘了麥穗來吃,然而法利賽人看的不是沒有東西吃飢餓的門徒,而是看見耶穌的門徒作了他們覺得不可作的事。當時的法利賽人非常注重遵守安息日,已經到了一種吹毛求疵的地步,他們給安息日加上了許多摩西律法所沒有的規條,而且強迫人一定要遵守。其實按著摩西律法,是可以用手摘麥穗吃的,但是在安息日是否可以摘麥穗,並沒有清楚的律法規定。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面對法利賽人這樣子挑戰他,法利賽人認為耶穌帶著門徒們不遵守安息日是不敬畏你的,這使得耶穌回應他們說:「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從你的眼光來看,安息日是為人而設立的,你要人不作工,目的是要使人放下一切的重擔,單單來到你的面前享受安息,這就是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眼光。然而對於當時飢餓當中的門徒來說,在法利賽人眼中所認為的「安息日不可作工」所延伸的規條是一個重擔,因為他們得不著飽足生命就無法得著安息。然而法利賽人卻不管這些人的生命有沒有得著安息,只在意這些人有沒有遵守安息日的規矩,這些法利賽人的眼光其實就是表達出「人是為安息日而設立的」,他們認為人要符合安息日而行,而不是專注在安息日是為了讓人得著安息。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這裡的「人子」指的就是耶穌本身,耶穌宣告祂就是這安息日的主,這安息日是祂與父神你一同在創造一切之後所設立的,祂才是有真正管理安息日的權柄。耶穌宣告你真正在安息日當中的心意,是要讓人真正得著安息,而不是為了守安息日而無法安息,因此接著來耶穌就在安息日醫治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耶穌在乎的是這個人能不能得著安息,因此不顧其他人的眼光就在安息日醫治了他,使他真正在安息日中得著真正屬天的安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應當是可以時時安息在主的裡面,特別是在每個主日聚會或者任何教會當中的聚會,我們理當是去得著在基督裡的安息。然而我們很容易就像經文中的法利賽人一樣,我們總是讓自己更忙碌在許多的服事裡,或者是受到許多教會規條的束縛,而使得我們在這些應當安息的日子沒有得著真正在你裡面的安息。我們的生命其實就像經文中耶穌的門徒一樣,得不著飽足就沒有安息,我們應當享受耶穌作我們生命的糧,使我們在這些應當安息的日子真正得著生命的糧,而有著真正生命的安息。耶穌是我們安息日的主,我們應當在安息日專注的是耶穌,而不是表面上看似遵守著安息日,但是內心卻沒有專注於耶穌而是專注於事情,因此無法安息。

主呀,感謝你再次地帶領我對焦耶穌你才是使我們得著安息的主,這使得我更加知道在每一個晨禱和門訓或者是主日敬拜的時候,我的每個心思意念與行動,都要在靈裡領受並且對焦耶穌成為使我們安息的主,而不是成為束縛我們的地方,使我們原本應當得著安息卻沒有安息。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牧師昨天邀請我調整門訓時間來參加領袖之夜的事情,感謝你今天透過這屬天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我更要為牧師的生命得著安息來禱告,我可以感受到他很想要幫助教會同工們的生命得著突破,但是你讓我感受到他的心並沒有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息,他反而有許多的焦慮,就很像經文中的法利賽人專注在事情當中,而不是看見生命缺乏安息的地方。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地領受到你要我持續維持原本的門訓,因為這才是能夠帶領生命得著安息的地方。但你也感動我要跟牧師分享我從你而來的領受,幫助他能夠再次回到你的面前得著安息,進而在面對這些事工的挑戰,能夠幫助教會的弟兄姊妹更得著安息,而不是受綑綁,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