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2019-01-02, 讓我經歷耶穌話語的權柄與大能

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bbucher1949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16-34
QT亮光:
1:22 眾人很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文士
1:27 眾人都驚訝,以致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事?是個新道理啊!他用權柄吩咐污鬼,連污鬼也聽從了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和門徒到了迦百農,耶穌就在安息日進入到了會堂教訓人,用話語來教導人,而馬可特別描述耶穌的教導是帶著權柄。這使得會堂的會眾在聽到耶穌的教訓之後,令他們大大感到稀奇,因為耶穌教導他們的話語,正像是有權柄的人而不像文士。你帶領我注意到耶穌的教導和文士的教導之間的差異,當時猶太文士在教導當中,經常引用拉比的話,使自己的話更具權威。文士是解釋律法的權威人士,他們的地位使得他們有權去教導和解釋律法,教導著猶太人怎麼把你的話語應用在生活中。但是耶穌卻跟這些文士非常不同,耶穌的教訓帶有屬靈的權柄,是和當時文士有著極大的不同。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兩者之間的差異就在於他們的生命中,有沒有活出你的話語,那時代的文士不少是「嘴唇親近神,心卻遠離神」的人,有從地位而來的權柄,卻沒有從你而來的屬靈權柄。然而耶穌在當時沒有任何社會地位和宗教地位,但是耶穌完全順服你,以父神的事為念,你的權柄就能在祂的身上大大地顯露,所說的話語就帶有從你而來的權柄與能力。在經文中特別提到耶穌的話語帶有權柄,吩咐污鬼從人的身上出來。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屬靈的權柄是人與你同行,順服你的自然會發生的事情,當我們真實在生活中順服你,我們屬靈生命就會在生活中彰顯你的能力。然而當時的文士卻只著重在話語的詮釋,而不看重他們個人生命是否有活出這些教導,所以他們所教訓的不是他們所活出來的,所以就沒有你的權柄和能力。

主呀,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如果我們真的相信耶穌而從聖靈重生,我們就必定會跟耶穌一樣以天父的事為念,渴望更深地親近你和順服你。我們在每一天的靈修當中讀你的話語時,我們就會更深地領受你所要賜給我們的生命,並且是真實呼求你使我們得著活出這樣屬天生命的能力與權柄。這就會使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之中,面對所有的人事物,我們就會想要跟隨耶穌尋求你的心意,活出你的心意,當我們真實在生活中活出你話語的生命,我們在這些地方就會有從你而來的權柄與大能。但如果我們只是研究了解你的話語,但卻不是徹底在生活中活出來,那我們的生命就像文士一樣,只會教導但話語沒有權柄。

主呀,感謝你透過耶穌生命所彰顯的權柄與能力激勵我的心,讓我看見如今我就像耶穌一樣在教會當中沒有像文士這樣的宗教地位,在社會上也沒有令人羨慕的社會地位,但是我卻不斷地在跟隨耶穌的道路上,不斷地經歷你話語的權柄與大能。主呀,特別我完全順服你的呼召,憑信心走進了晨禱和門訓的事奉道路之後,我更是在帶領晨禱祭壇或是在門訓每個生命時,深深地感受到耶穌話語所帶出的權柄與大能,過去我只是用這世界的方式教導你的話語,而感受不到太多的能力彰顯,就很難真實影響生命。然而當我徹底跟隨耶穌,在門訓中定意帶領生命活出你的話語時,我就經歷到我跟隨著耶穌所教訓門徒的話語,就釋放出從你而來的權柄與能力,這些門徒的生命有著真實與你關係的翻轉。主呀,感謝你讓我再次堅定不要追求文士受人尊崇的道路,而是追求耶穌十架的道路,讓我自己更多追求和更深經歷耶穌話語的權柄與大能,也帶著更多的生命一同經歷,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