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2018-01-12, 看見耶穌憐憫恢復被人隔絕的我

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xchangechurch.podbea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5:1-20
QT亮光:
5:3 那人常住在墳塋裡,沒有人捆住他,就是用鐵鍊也不能
5:19 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帶著門徒渡過了這場風暴之後,他們終於來到海的那邊,也就是耶穌呼召他們一起要到的地方,這裏是格拉森人住的地方。然而耶穌一下船,就有一個被眾多污鬼附著的格拉森人,從他一直住的墳塋當中出來迎接耶穌。馬可特別描述到這個格拉森人,常住在墳塋裡,這預表著他一直過著黑暗污穢而與人隔離的地方,而沒有人能捆住他,就算是用鐵鍊也不能。你讓我更深地看見這個格拉森人因為被許多的鬼附在上面,所以他根本沒有辦法控制自己,而其他身旁的人想到能控制他的方式就是用腳鍊和鐵鍊綑綁他,限制住他的自由。然而邪靈深深地轄制著他,使他扯斷一切捆綁他的鎖鍊。這使得人群就隔離了他,然而他卻孤獨地在墳塋和山中痛苦地喊叫,痛苦到用石頭砍自己。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聽到他所傳來痛苦的呼喊,所以耶穌帶著門徒越過加利利海就是來到他的面前,將他生命裡的污鬼給趕出來。當沒有人願意接近的格拉森人,耶穌卻帶著極深的愛去觸摸釋放他心中一切的綑綁。然而那些被趕出的鬼都附在兩千頭豬上跳海淹死,這使得當地的人害怕耶穌影響他們的生活而請他離開。就在耶穌要上船要離開的時候,這從前被鬼附著的格拉森人,想要跟耶穌一起走,但耶穌拒絕了他,要他回家去,到他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他所做的一切,是怎麼樣憐憫他的,都去告訴他們,為你的大能作見證。你讓我領受到耶穌恢復了這個格拉森人,使他不再被罪惡與邪靈綑綁,使他得著恢復與自由,可以重新回到他的家人當中為主作見證。而且耶穌這一趟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要醫治這位被鬼綑綁極為痛苦的格拉森人,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對他的愛與憐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生命之中也會有像這個格拉森人一樣的地方。我們因著過去的傷害,而使我們不斷在面對某些人事物就會無法對齊你,而被負面的心思意念和情緒給綑綁,而沒有人可以幫助我們控制這些負面思緒,這使得我們在有形中或無形中被人群給隔離。但你讓我看見耶穌特地來醫治了被許多鬼綑綁而被人群隔絕的格拉森人,然而祂自己卻被當地的人給棄絕,但卻讓這原本被人群隔絕的格拉森人得著恢復與醫治,使他不在被這些罪惡給綑綁,而能夠重新回到他的家人和群體當中,為主作見證。如今耶穌也要來憐憫恢復我們生命中一直隔絕人也被人隔絕的地方,使我們得著醫治與釋放,進而能夠回到人群中為主作見證。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有沒有什麼時刻,會被負面的心思意念和情緒給綑綁的時候,你就光照我在面對以理和俐雅有負面情緒在吵鬧的時候,我很容易就會產生負面情緒想要在第一個時間,就去用言語的鎖鍊去鎖住制止他們的負面情緒,讓他們不要再吵鬧下去。主呀,但是你讓我看見我此時的狀態就像是經文中的格拉森人一樣,被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和情緒給捆綁著,而使我想要把孩子隔絕在外,而不是真正想要了解他們負面情緒背後的原因,去幫助恢復他們。

主呀,我今天更深地將我這樣生命的問題帶到你的面前,你就讓我看見我過去小時候當我有負面情緒的時候,我也是被這樣的責備對待,沒有人當時願意像耶穌一樣來憐憫恢復受傷的我。主呀,你讓我更深地在禱告當中得著醫治,看見耶穌憐憫恢復被人隔絕的我,你超越了我表面的負面情緒而深深地觸摸我內心的傷害,使我就像這個格拉森人一樣被你醫治。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經歷到耶穌憐憫恢復這樣被人隔絕的我,使我在面對被負面情緒綑綁的以理和俐雅時,讓我能夠不用過去負面的情緒去對待隔絕他們,而是跟著耶穌去愛他們憐憫他們,使我能夠得著從耶穌而來的愛與憐憫去觸摸他們受傷的心,進而恢復他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