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2018-12-15, 看見在主裡合一敬拜復興的喜樂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dditudemag.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0:13-27
QT亮光:
30:25 猶大全會眾、祭司、利未人,並那從以色列地來的會眾和寄居的人,以及猶大寄居的人,盡都喜樂
30:26 這樣,在耶路撒冷大有喜樂,自從以色列王大衛兒子所羅門的時候,在耶路撒冷沒有這樣的喜樂
30:27 那時,祭司、利未人起來,為民祝福。他們的聲音蒙神垂聽,他們的禱告達到天上的聖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不只是聖殿被潔淨,整個猶大百姓起來把耶路撒冷所有敬拜偶像的祭壇和燒香的壇盡都除去,這樣敬拜你的渴望帶下了屬靈的復興在他們當中,開始潔淨他們生活環境中一切不合你心意的污穢。然而經文提到會中有人還沒有潔淨自己,特別是從北國來到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照著律法的規範是不合律法的,需要一個月後才能吃逾越節的羊羔。但是希西家特別向你呼求「凡專心尋求神,就是耶和華他列祖之神的,雖不照著聖所潔淨之禮自潔,求至善的耶和華也饒恕他。」你垂聽了希西家的禱告,讓沒有潔淨的北國以色列人可以跟南國猶大人一起吃著逾越節的羊羔,一起敬拜你。

主呀,你讓我在默想中更深地感受到你的愛與憐憫,在這樣合一敬拜守著你的節期,所有在耶路撒冷敬拜你的人都大大喜樂ㄡ他們決定延長節期再守節七天,經文特別描述到自從以色列王大衛兒子所羅門的時候,在耶路撒冷沒有這樣的喜樂。在上一次這樣整個以色列合一向你獻上敬拜的榮耀,是在所羅門奉獻聖殿的時候,然而從羅波安開始,以色列就一直分裂經過了兩百多年,他們在這個時候又在一起合一地敬拜你。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以色列人分裂了兩百多年又合一敬拜你的喜樂,他們在這一路上風風雨雨,他們相繼都遠離了你,而深陷在極大的患難和痛苦當中,然而如今因著希西家的改革,而使他們能夠相聚在一起恢復對你合一的敬拜,看見你在他們當中的榮耀而充滿著屬天的喜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檢視,看見我們在生命當中,總是會因著彼此之間有許多的事情或問題的發生,而使得我們與一些家人、同事或教會的弟兄姊妹產生了裂痕或分裂,就像經文中的南國猶大與北國以色列一樣,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我們的內心往往都會覺得這些破裂的關係很難再被修補起來了,更不用說要在主裡合一的敬拜。但你今天透過以色列分裂兩百多年之後都能合一地敬拜你的這段經文對我們的心說話,讓我們對齊這屬靈的眼光與盼望,看見這些分裂破碎的關係必定能夠倚靠你得著恢復,進而經歷在主裡合一敬拜復興的喜樂,然而我們要效法希西家勇敢地去做你要我們做的恢復工作。

主呀,感謝你賜下這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在分裂了兩百多年之後,在主裡合一敬拜復興的榮耀景象,你就賜下屬天的盼望在我的心中,讓我看見接下來這個主日的見證分享,你所要成就的榮耀,就是讓我與教會一些不對齊你心意的弟兄姊妹能夠經歷到在主裡合一敬拜的復興。主呀,懇求你使用我的分享就像希西家的呼喚一樣,喚回這些已經遠離你的弟兄姊妹的心,使他們能夠回到你的心意與同在裡,與我們一起真實在你的裡面同心合意的敬拜與交通,進而一同經歷這樣復興的喜樂。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更加有盼望與確據,讓我更看見這一次不只是單純的分享,而是要帶領大家一起回到你的同在裡領受合一敬拜的榮耀與喜樂,求你明天成就你的旨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一同看見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