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2018-12-14, 找回遠離神的人同心轉向敬拜神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outhwest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30:1-12
QT亮光:
30:6 驛卒就把王和眾首領的信,遵著王命傳遍以色列和猶大。信內說:「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轉向耶和華─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好叫他轉向你們這脫離亞述王手的餘民
30:9 你們若轉向耶和華,你們的弟兄和兒女必在擄掠他們的人面前蒙憐恤,得以歸回這地,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有恩典施憐憫。你們若轉向他,他必不轉臉不顧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希西家在恢復了聖殿之後,接著就要恢復屬神的節期,他首先著手恢復的是逾越節,這是紀念你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應許之地的重要節期。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希西家所對齊的屬天眼光,他渴望藉由恢復敬拜你的節期,來帶領整個屬你的子民重新回到出埃及跟隨你的生命,他們如今也是從屬世界的黑暗生命再次地出埃及,再次經歷你大能的拯救。

主呀,你帶領我特別注意到,希西家這次的對象不只是南國猶大的百姓,他特別針對北國以色列的餘民發出了邀請。當時北國以色列已經被亞述給滅國,而許多的以色列人都被擄去,然而有一些剩餘的子民留在原處。你激動了希西家的心,讓他突破過去南國猶大與北國以色列敵對的意識形態,你賜給他突破性的眼光,讓他看見南國猶大和北國以色列過去都是屬你的百姓,都應該是合一敬拜跟隨你的子民。因此希西家在特別恢復節期的時刻,更進一步地寫信給代表北國以色列的以法蓮和瑪拿西人,叫他們回到耶路撒冷你的殿,一起跟南國猶大向屬於整個以色列的神守逾越節。

主呀,你讓我看見希西家在信中呼喚他們不要一直硬著頸項不回頭,希西家渴望北國以色列人能夠跟著他們一起合一地回轉向你,在你的殿守逾越節。希西家特別宣告如果他們轉向你,他們的弟兄和兒女必在擄掠他們的人面前蒙憐恤,甚至能夠歸回這地,因為你有恩典與施憐憫的神。他們如果轉向你,你必不會不轉臉不顧他們,你一定會顧念他們。結果北國以色列的回應,就有許多人戲笑他們,譏誚他們,然而也有人是自卑來到耶路撒冷,而你更是感動猶大人,使他們一心遵行王與眾首領憑耶和華之言所發的命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來檢視,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進到家中、職場、教會時,我們身旁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都會有一些越遠離你的人。懇求聖靈光照我們面對這些遠離你的人的態度,我們是否像希西家一樣對齊你的眼光,積極找回這些遠離你的人同心轉向敬拜你。我們是否看見他們因著遠離你,而生命深陷在許多的困苦與患難之中,我們是否有像希西家這樣真實用你的眼光來去看待這些遠離你的人。還是我們只是顧著忙自己的事,而忽略你一直放在我們心中要找回來的生命。懇求聖靈透過希西家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一起呼求你使我們得著像希西家的屬天眼光與生命,使我們帶著從你而來的愛與信心,再次去找回遠離你的人,呼召他們跟我們一起同心轉向敬拜你。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透過希西家的生命來激動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該怎麼樣地對齊你屬天的眼光,面對這些遠離你的弟兄姊妹,有一顆渴望找回他們同心轉向敬拜你的心。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更深地默想希西家對以色列人所說的勸勉時,你使我更深地渴望透過我生命的見證去喚醒這些遠離你的弟兄姊妹,縱使最後有些人會用戲笑的眼光看待我的分享,但是你讓我更是看見有些人就會因著我的分享而自卑地轉向你。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心中,讓我不要只是消極地在等待弟兄姊妹回轉向你,更是要積極效法希西家一樣,在這難得站在講台的機會來呼喚遠離你的人能夠跟我們同心轉向敬拜你的道路,懇求你讓我在這主日見證中看見你大能奇妙的作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