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2018-12-12, 倚靠耶穌的寶血恢復與神的關係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ghthouse Fellowship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9:20-28
QT亮光:
29:24 祭司宰了羊,將獻在壇上作贖罪祭為以色列眾人贖罪,因為王吩咐將燔祭和贖罪祭為以色列眾人獻上。
29:27 希西家吩咐在壇上獻燔祭,燔祭一獻,就唱讚美耶和華的歌,用號,並用以色列王大衛的樂器相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利未人完成了潔淨聖殿的工作之後,希西家就帶領大家來到你的面前,吩咐祭司獻上贖罪祭。因為亞哈斯時代整個悖逆你,讓整個國家與聖殿以及猶大人都因著敬拜偶像而與你隔絕,希西家帶領著大家再重新開啟過去封閉的聖殿的門之後,潔淨了一切,接下來就是向你獻上贖罪的祭。你讓我看見過去在舊約時代,獻祭是你所指定使人可以藉此親近你與你和好的方式。灑在祭壇上的血,代表無罪的祭牲代替獻祭者的罪。祭牲死了,使獻祭的罪人得以存活,以無罪代替有罪。而且在獻祭的同時搭配著大衛時期所建立的音樂敬拜,使得大家可以更深地與你連結,在靈裡領受到你的同在與大能。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默想祭司宰了羊,將血獻在壇上作贖罪祭,為以色列眾人贖罪。當把血獻在壇上作贖罪祭,以色列眾人的罪就被除去,就恢復與你的關係。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如今耶穌在十字架捨去祂無罪的生命而留下的寶血,就是經文中提到那被宰的羊羔所流下的血獻上的祭,使我們恢復了與你親密的關係。而且在希伯來書提到「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我們靠著耶穌一次獻上祂的身體所流出的寶血,我們就能夠得以成聖,就是從與你隔絕的生命,恢復成為與你和好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希伯來書更進一步提到「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領受到,我們因著耶穌的血而能夠坦然進入到至聖所,而且耶穌的血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而進入到至聖所,也就是你的同在,而這幔子就是耶穌的身體,當耶穌捨棄祂的身體就撕裂了我們與你隔絕的幔子,使我們能夠恢復與你親密的關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雖然我們已經因著相信耶穌而開始走向恢復了與你的關係的道路。然而我們真實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與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相處的時候,我們還是容易被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給影響,使得我們內心很容易有苦毒、抱怨等等的負面情緒。而這些負面情緒就是罪,這罪就是不對齊你的眼光,這罪就使我們又與你的愛隔絕,然而我們卻可以持續不斷地倚靠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恢復與你的關係。當我們一直深陷在不對齊你的眼光時,我們就很難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然而我們要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坦然地進入到至聖所,恢復與你的關係。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在面對哪些人事物使我隔絕了你的愛,你就光照我在面對接下來的主日見證,我的內心在面對一些教會不認同我的弟兄姊妹,我其實不太想要在他們面前分享你所帶領我的生命經歷。主呀,這種內心不想跟他們分享的抗拒就影響了我在預備這主日見證的進度,你今天讓我更加認真面對這內心深處的生命問題,你讓我看見我內心的抗拒就是不對齊你的眼光,也就是罪,而這罪就使我與你的愛隔絕。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需要倚靠耶穌的寶血在這件事恢復與你的關係,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全心倚靠耶穌基督的寶血,你就要為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如果我一直抵擋,我的生命就一直無法突破,而總是想要逃避那些不認同我的人。主呀,懇求你更多地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全人全心能夠讓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的污穢,讓我進入到至聖所當中與你恢復親密的關係,得著這屬天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