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2018-10-09, 讓我真實更愛神就更加痛恨罪惡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u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7:1-12
QT亮光:
97:10 你們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他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97:11 散布亮光是為義人;預備喜樂是為正直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看見詩篇作者特別對著屬你的子民宣告著,如果他們真實愛你的話,都應當恨惡罪惡。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經文的屬天的眼光,你讓我領受到因為愛與恨是相對的,如果沒有恨,就很難顯明愛。當我們愛所愛的越深,如果有人加以傷害破壞,相對的我們就會恨之越深。而你對我們的愛是如此地深,然而罪惡卻使我們與你遠離,所以你痛恨罪惡在我們的身上。相對地,如果我們真的是愛你的話,就會愛你所愛的,恨惡你所恨惡的,這樣才是與你同心。當我們對罪惡不敏銳內心沒有痛恨的感覺,那就代表我們相對並沒有那麼深愛著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刻地能夠進入到這屬天的眼光。你讓我想起耶穌在這世上就是我們生活中要效法的榜樣,耶穌也極為痛恨罪惡。祂在面對裡面充滿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祂看見他們生命如此虛偽,表面看起來愛著神,但內心充滿著罪惡,祂便直接對著他們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充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充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當時是如此充滿著你的愛,因此祂無法忍受眼前的文士和法利賽人這樣假裝愛著你,耶穌愛著這些人,卻痛恨他們身上的罪惡。痛恨就是感受到極深的痛苦與憤恨,這使得耶穌勇敢在眾人面前指出他們的假冒為善,這也使得耶穌陷入到被釘十字架的患難。但你卻使得耶穌從死裡復活,彰顯出你的公義與保護,這也就是今天經文提到的「他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當中,在我們的生活中充滿著許多不對齊你心意的人,因此就會充滿著許多不對齊你的罪惡在我們當中。不只是不信主的人會深陷在罪惡之中,信主的人若不對齊神也會讓罪惡充滿在心中。然而我們在面對家中、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深陷在不對齊你的罪惡之中,你讓我看見我們的態度很容易是愛人比愛你還多,進而就模糊了罪惡,我們也越來越無法清楚敏銳辨別罪惡了。而無法全心效法耶穌一樣,真實愛這些你所愛的人,但是痛恨他們身上的罪惡,而勇敢地用愛心說誠實話,幫助他們倚靠你脫離生命中的罪惡,使他們與你更加地靠近。主呀,懇求聖靈喚醒我們的心,真正的愛你與愛人不是模糊罪惡視若無睹,而是清楚敏銳辨別罪惡,我們的內心應當看見這些罪惡充滿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而跟你同心地感到痛苦與憤恨,進而求主賜給我們能力與勇氣,勇敢地像耶穌一樣說出該說出的話,做出該做出的決定。縱使我們可能會像耶穌一樣面臨到抵擋罪惡的患難,但你必會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我們脫離惡人的手,而且你會為愛你的人散布亮光和預備屬天的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更加回到我的生命中檢視,我是否有真實地愛你而痛恨罪惡。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面對門徒生命中的軟弱時,過去我會比較包容門徒會有許多困難而無法回應你的愛,但是當我更真實愛你的時候,我就會看見這些門徒生命中的軟弱,就是生命深層的罪惡,而這些罪惡就是攔阻他們無法更愛你的地方。主呀,你讓我越是清楚看見,我就越來越無法容忍這些罪惡影響著門徒無法更加愛你,這使得我會更直接跟門徒指出他們生命中的罪惡,跟他們一起面對這罪惡該怎麼倚靠你去勝過。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讓我清楚知道我要帶領著門徒更加愛你,就要更加痛恨在我們身上或身旁生命的罪惡,當我們越不被這些罪惡影響的時候,我們的心就會更多愛你,而我們的生命就能夠脫離這些罪惡的綑綁,更加充滿屬天的喜樂。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更加放膽的心,去更加痛恨在我和門徒生命中的罪惡,使我能夠勇敢帶領他們來倚靠你勝過這些罪惡,而真實生出愛你痛恨罪惡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