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2018-09-01, 讓我從失敗中重新對齊神再出發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5:1-15
QT亮光:
15:2 那時大衛說:「除了利未人之外,無人可抬神的約櫃;因為耶和華揀選他們抬神的約櫃,且永遠事奉他。」
15:12 對他們說:「你們是利未人的族長,你們和你們的弟兄應當自潔,好將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約櫃抬到我所預備的地方。
15:13 因你們先前沒有抬這約櫃,按定例求問耶和華─我們的神,所以他刑罰我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經歷運送約櫃的挫敗之後,他並沒有讓自己持續陷入在這失敗中,他也沒有放棄將約櫃運回到耶路撒冷的計畫。今天的經文就提到大衛在為自己建造宮殿,又為你的約櫃預備地方,支搭著帳幕。大衛面對過去運送約櫃的挫敗,重新回到你的面前尋求你,你就讓他領受到他們關鍵失敗錯誤的地方,就是在於他們沒有照你的揀選讓利未人抬你的約櫃,因為你已經立定除了利未人之外,沒有人可以抬你的約櫃,他們不照著你的吩咐,就是不敬畏你。

主呀,大衛在領受到他們運送約櫃挫敗的關鍵之後,他便招聚以色列眾人來到耶路撒冷,要將你的約櫃再次抬到他所預備的地方。大衛這次特別聚集了被你揀選的利未人,吩咐他們潔淨自己不要沾染到污穢。大衛特別提到因為利未人先前沒有抬這約櫃,他們沒有按著你的心意求問你,就用了牛車運約櫃,所以你就刑罰了他們。大衛在眾人面前勇敢承認他們上次運送約櫃的失敗,而不是逃避或放棄,而是重新回到你原本的心意,重新調整他們的態度與方式,而再從這挫敗中重新出發。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總是會面對到許多的挫敗,就像大衛一樣,會心裡充滿著愁煩,甚至對你的不解與懼怕。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就讓撒旦的謊言進入到我們的心中,讓我們不想去面對或承認錯誤,甚至是把這錯誤推給其他的人,甚至把責任怪罪在你身上,而不敢勇敢面對這生命中的挫敗。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今天你要透過大衛悔改的生命來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生命中的挫敗,懇求你來除去我們自己心中的愁煩,以及對你的不解與懼怕,使我們能勇敢來到你面前尋求錯誤的關鍵,承認自己的過犯,並且有所行動地修正再出發,而不是一直逃避使自己停滯不前。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的我在面對錯誤的時候,總是容易用自己的眼光去解讀,而使得我總是會有許多的負面情緒,甚至是充滿著苦毒和抱怨,總只是看見別人的問題而不是我自己的問題。主呀,感謝你透過每天的話語來煉淨我,讓我越來越察覺到我生命中不敢面對挫敗,而使我總是容易想要逃避不想面對。主呀,感謝你的話語不斷地翻轉我的眼光,讓我真實越來越有勇氣來到你的面前來詢問你為什麼會發生這錯誤。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認真面對我生命的問題時,你就會讓我像大衛一樣看見失敗之中真正的關鍵問題,並且你就會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去有勇氣解決問題。

主呀,這使我如今在面對失敗不再是恐懼,而是有信心倚靠你去面對,你也感動我去幫助門徒得著這樣面對失敗的勇氣。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中在幫助惠如面對他在成人主日學事奉的挫敗,感謝你賜給他勇氣放下他自己的負面情緒,你在門訓中不斷地引導我們對齊你在這件事真正的心意,讓他不再專注在某些人的拒絕,而是看見你要調整他的方向,讓他去個別邀請有感動的弟兄姊妹參與這課程,這課程的本質就是要門訓渴慕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惠如從失敗中重新對齊你屬天的眼光,就不再陷入負面情緒裡,而是能夠有動力再站起來往前走。主呀,懇求你將這樣的生命充滿在每一位害怕面對失敗的門徒的心中,使他們能夠勇敢來到你的面前尋求錯誤的關鍵,讓他們領受屬天的恩膏來去勝過對失敗的恐懼,而帶著信心再次從失敗中站起來再出發,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