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2018-08-22, 讓我持續呼求神倚賴神跟隨到底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Bible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5:18-26
QT亮光:
5:20 他們得了神的幫助,夏甲人和跟隨夏甲的人都交在他們手中;因為他們在陣上呼求神倚賴神神就應允他們。
5:25 他們得罪了他們列祖的神,隨從那地之民的神行邪淫;這民就是神在他們面前所除滅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斯拉在提到住在約但河東的兩個半支派的家譜時,以斯拉特別提到當時流便、迦得和瑪拿西半支派這兩個半支派的以色列人,他們中間有四萬四千多戰士,他們在一開始面對敵人夏甲人的時候,他們以四萬四千人去對抗十萬多人的軍隊。他們能夠戰勝是因為他們在打仗的時候,呼求你、倚賴你,所以你就應允他們,使他們以寡敵眾得著極大的勝利。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兩個半支派之所以能夠打勝仗,並不在於他們有許多大能的勇士,而是他們呼求加上倚靠,你就將敵人交在他們手中,接著他們打完了勝仗,就住在敵人的地上,一直到被擄的時候。

主呀,然而就在他們住在這敵人的地上時,他們就開始得罪了你,去隨從當地之民的神行邪淫,敬拜偶像。於是你就激動亞述王的心,使亞述侵略了這兩個半支派所住的地方,把他們都擄到哈臘、哈博、哈拉與歌散河邊。而且以斯拉特別強調著直到今日他們還在那裡,這時以色列人已經有部分歸回到以色列了,但那兩個半支派仍舊還在被擄之中。這兩個半支派一開始很呼求倚賴你,但當他們打完仗他們就鬆懈了。而且他們還跟其他支派分隔約旦河的兩地,結果他們很容易就受到外族人的影響,這使得他們的心越來越遠離了你,心思意念開始被當地不合神心意的人事物給影響。最後去敬拜偶像背棄了你,這使得他們一直到現在還在被擄的狀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得勝不在乎自己的能力有多少,乃是在乎你。只要呼求倚賴你,人再怎麼少都能夠以寡敵眾。但是如果不倚靠你,就像這兩個半支派沒有持續呼求你倚賴你跟隨你到底,以為打完仗就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沒有再繼續尋求你的旨意。他們的心就會越來越被這世界給影響,這時就算他們有再多的大能勇士,也都無法抵擋被亞述侵略擄去的災難。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生活在這世上,無論在家中、職場、甚至在教會當中,不相信或不跟隨耶穌的人總是佔大多數,我們必須持續警醒地呼求你倚賴你去面對許多的爭戰。不是只在一些教會服事或是傳福音這些看得見的爭戰時,我們才知道要禱告倚靠你。而在一些服事時間以外的生活這些看不見的爭戰時,就隨從這世界而偏離你。我們更應當儆醒呼求你倚賴你去面對心思意念的爭戰,而不被屬世的人事物給影響,在每個時候都跟隨你到底。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提醒我,你就讓我想起我們在水田教會培靈會的服事,就是以寡敵眾地以幾位門徒就得著整個教會牧長同工的生命,這樣極大屬靈爭戰的勝利,你讓我看見這都是我們在這爭戰中持續呼求你倚賴你的結果,而不是我們有什麼大能的勇士。主呀,感謝你更進一步地提醒我要更加看顧這些門徒的生命,要帶領他們持續呼求你倚賴你跟隨你到底,而不是因為打贏這場勝仗就有所鬆懈,進而讓自己的心不知不覺中就遠離了你。主呀,感謝你讓我持續保持一顆警醒的心,在昨天就馬上約了 Fion 門訓做了重要的對齊,堅固他能夠繼續進行水田教會門訓事工的進一步跟進工作。主呀,懇求你讓我們這些門徒不要因著打勝仗就鬆懈了心,而是更加儆醒地在任何時候都持續地呼求你倚賴你,緊緊跟隨你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