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8-07-23, 讓我信了並領受聖靈澆灌的能力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lon urod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9:1-10
QT亮光:
19:2 問他們說:「你們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
19:5 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
19:6 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以弗所遇到幾個門徒,問了關鍵性的問題:「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你讓我領受到保羅跟他們交通連結的時候,在對話之中敏銳到他們雖然相信耶穌,但很有可能沒有領受到聖靈,於是就問了他們在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這裡經文中的「信」是「相信」主的意思,而「受」是「領受聖靈」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問了他們在相信耶穌的那時刻,有沒有領受到聖靈,結果這幾個門徒回答保羅說他們連聖靈都沒有聽過,而且還只知道約翰的洗。

主呀,保羅接著就對他們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這幾個門徒在聽了之後,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讓他們真實透過這受洗,而與基督同死和同復活,不只是頭腦上認識耶穌,而是將整個生命都給了耶穌,與耶穌同死,也同復活。接著保羅就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領受到聖靈的澆灌,就領受到天上的能力而說起了方言與預言。這些聖靈所賜的外顯能力都是為了讓他們能夠有能力地去將所信的耶穌基督見證出來。因為他們將來會面對到許多的困難與攔阻,如果沒有能力就無法放膽在這不屬你的世界中,勇敢在不相信耶穌的人群中大膽見證耶穌基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生活中雖然相信耶穌基督,也讀你的話語,知道你的心意,但我們很可能只停留在相信的階段,雖然知道要活出耶穌的生命卻沒有能力活出。縱使過去我們曾經有經歷聖靈的澆灌,但如果我們沒有在生活中追求聖靈持續的澆灌,而只是讓領受聖靈成為我們生命的過去式,而不是現在進行式的話。我們的生命就容易會陷入到枯乾與軟弱,縱使我們在你的話語中相信也知道耶穌要我們怎麼做,但我們總是沒有能力去勝過我們所遇到的困境,也不清楚聖靈所澆灌的能力與帶領。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當我們沒有領受到聖靈勝過一切的能力,就代表著我們並不真正清楚認識聖靈。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同來呼求聖靈來澆灌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是有能力在面對真實生活中的一切挑戰與屬靈爭戰,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服事上我們都能領受聖靈澆灌的能力來勝過一切困境。而不是停留在只是頭腦相信你的話語,但卻沒有能力勝過的困境。進而特別呼求聖靈充滿澆灌在我們最軟弱的地方,使我們得著天上的能力來勝過一切的爭戰,勇敢地為耶穌而活,見證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我生命中只是相信,但還沒有領受聖靈澆灌的能力的地方時,你就光照我在面對接下來要去水田教會的服事,我雖然相信這是耶穌要我做的事,也領受到耶穌所要帶來的復興與盼望。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清楚知道,我還沒有清楚領受到從天上來的能力,使我能夠放膽地在他們面前作見證。主呀,懇求你讓我在這需要突破的地方,也是我最軟弱無力的地方,讓你的聖靈來澆灌充滿我,使我能夠領受聖靈的能力,來放膽見證的突破性恩膏,求你充滿我。使我不只是相信而是領受聖靈澆灌的能力去勝過這困境,帶下屬天的復興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