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2018-04-25, 效法耶穌堅定忍受苦難必不蒙羞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acob Abshi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50:1 -11
QT亮光:
50:5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50:6 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
50:7 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賜給以賽亞關於彌賽亞的啟示,這裡預表著耶穌基督所活出的生命,特別是面對苦難時的堅定忍受。你讓我領受到耶穌在來到這世上以前是與你同等,所以他完全明瞭你的旨意,但祂為了拯救我們而道成肉身降為卑,放棄了對一切事情的預知能力,而跟我們一樣成為受限制的人。但耶穌成為那受教者,每天早晨都來到父神面前,讓父神提醒祂的耳朵,使耶穌能夠聽父神對祂每一天的旨意,像受教者一樣。因著耶穌基督成為了受教者,每天早晨都聽著從父神而來的教導,使得祂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基督每天在天未亮之前就到曠野去禱告,與父神有親密的交通。這使得祂的耳朵是開通的,耶穌順服父神每一天給祂的帶領,耶穌的耳朵隨時都打開著接受天父的吩咐,祂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相對於以色列人,雖然是屬你的子民,但耳朵卻未被開通。你讓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世上,就是要成為屬你子民生命的榜樣,讓跟隨你的子民能夠看見耶穌就看見怎麼樣在這世上跟隨你。接著以賽亞特別領受到彌賽亞在這世上面對羞辱的時候,耶穌基督在面對人打祂的背、拔祂腮頰的鬍鬚,打背是給惡人的刑罰,而鬍鬚是男人的榮耀,拔鬍鬚是極大的羞辱,耶穌任由他們羞辱祂,祂並不掩面。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基督之所以能夠如此堅定不怕被羞辱的關鍵,就在於耶穌知道你必幫助祂,因為祂每天都順服在父神的旨意裡,沒有違背和退後。所以當祂受到不公義的羞辱時,祂並不會羞愧,因為祂知道父神必定為祂伸冤。因為祂完全地順服父神旨意,反倒是羞辱祂的人是不對齊你的旨意。因此祂硬著臉面很像堅石,這裡指的是堅定的決心,耶穌在面對所有的羞辱祂都有著堅定的決心,因為祂知道父神必幫助祂使祂不致蒙羞。耶穌之所以能夠堅定忍受一切患難與羞辱,關鍵因素就在於祂完全順服在父神的旨意,面對每一個人事物祂沒有離開過你的眼光,因此這使祂有著堅定的決心,深信祂必不蒙羞,這使祂能夠任人羞辱祂而不掩面不逃避勇敢地去面對。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或教會,很容易遭受到一些令我們感到羞辱的事情,可能是真實面對從人而來直接的羞辱,但很多都是我們內心因著人的反應或言行而使我們的心有那被誤解與羞辱的感受,進而讓我們心就被苦毒、自我控告和負面情緒給充滿。主呀,你今天透過耶穌基督的生命讓我看見,當我們每天在你面前成為受教者,讓我們面對你的旨意不違背也不退後,我們就有能力能夠勝過從任何人事物而來的羞辱。讓我們在面對別人有意或無意的羞辱時候,我們的心能夠堅定,臉面就像磐石一樣不退縮,因為我們深信你必幫助我們,而使我們不致羞愧。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在面對從人而來的羞辱時,我還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就拒絕這羞愧的感受,這使得我很容易掩面與閃躲。特別在面對當有人對我所領受到的門訓事奉道路有誤解或否定的時候,我特別容易感到那被羞辱的感受。主呀,感謝你今天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基督是如何得勝,在面對這些刻意要羞辱祂的人,能夠如此任由他們污辱祂而不掩面。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我只要確認我在這些事上並沒有違背你的旨意,我就不需要去承擔從人而來的羞辱,我要堅定相信你必定會幫助我,使我不至於羞愧。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得著這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在一面對從人而來的羞辱就能夠馬上效法耶穌有那不羞愧的信心,不掩面地勇敢站立而不落入仇敵的詭計,得著真實勝過一切羞辱的屬天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