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2018-04-02, 在神永遠堅定的話語裡得著安慰

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40:1-8
QT亮光: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40:4 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
40:8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神的話永遠立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啟示以賽亞讓他看見當他們被擄到巴比倫之後,在這樣沮喪絕望的光景下,你賜給以賽亞復興的異象,你要對這些被擄的以色列子民說安慰的話,你要帶領他們從一切仇敵手下得救,看見彌賽亞國度的興起。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心,你是何等渴望安慰著我們,而不是責罰我們。你要以賽亞宣告著以色列爭戰的日子已滿了,他的罪孽赦免了,以色列在亡國被擄的期間受到極大的羞辱與患難,你要以賽亞宣告著他們受罰的日子已滿了,你要拯救他們脫離眼前的絕境。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就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這裡是指著他們從巴比倫被擄歸回的路上會有人預備你帶領他們的道路,在沙漠曠野之中修平你的道路。這裡也預表著施洗約翰的工作,在彌賽亞來到之前要有人為著主先修平前面的道路,讓所有你的子民能夠預備好迎接彌賽亞的來臨。主呀,你宣告著這一切的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經文的場景,當以色列人要從被擄之地回到應許之地,這過程必須經過高高低低的山岡與山窪。但你宣告著這一切的山窪都要被填滿,大小山岡都要被削平,你讓我看見你要施行大能將這一切人所無法填滿和削平的一切都成為平坦,讓你能夠帶領以色列子民走在這平坦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要成就這事的屬靈意涵,這些極深的山窪指著人的內心與生活那隱藏在深處的罪惡奸詐,而這些極高的山岡則是預表著人內心的驕傲如山。這使得人因著被罪玷污而整個生命,都呈現出高高低低和崎崎嶇嶇的生命狀態。然而這樣的衰敗的光景是無法靠著我們自己去將這些山窪和山岡給填滿或削平,但你透過以賽亞宣告著安慰的話,就是你要成就這一切。而你特別透過以賽亞宣告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主呀,我們眼前的一切都會過去,縱使眼前看起來在怎麼樣不可能,但你的話語必定要成就。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在我們的生命中也有許多極深的山窪和極高的山岡,有許多的罪還是深藏在我們的心中,有許多的驕傲依舊如此頑強地捆綁著我們,攔阻你帶領我們走進你的道路上。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當我一宣告我眼前看見生命中的山窪和山岡都要被填滿和蕭平時,我就得著屬天的能力和信心。特別在面對晨禱祭壇和門訓的事奉當中會看見許多屬你的兒女都陷入在極深山窪罪惡之中,或著有著極高山岡驕傲之中,但你讓我看見眼前的荒涼要被你翻轉。因為耶穌基督會再來,在你來之前你就呼著我像施洗約翰一樣,成為在曠野呼喊的聲音,宣告你的心意使眾人的心回轉向你。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你永遠堅定的話語中得著安慰,我深信你的話語必定成就,眼前的高高低低和崎崎嶇嶇的生命狀態都要被變為平坦,讓你毫無攔阻地帶領著我們愛慕著你緊緊跟隨著你。求你堅固我的信心,讓我持續在你的話語得著安慰與力量,並且看見你要在我的家族和我所服事的教會以及弟兄姊妹都能夠經歷這話語的復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