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2018-03-27, 讓我的麥子死透而結出許多子粒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2:24-33
QT亮光: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25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馬利亞膏耶穌的隔一天,耶穌就騎著驢駒進了耶路撒冷城,眾人都拿著棕樹枝來歡迎耶穌,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甚至是有幾個來過節的希臘人都想要見耶穌,當這一切看似風光榮耀的時候,耶穌卻對門徒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耶穌看見的不是眼前的風光,而是祂離十字架越來越靠近,這使得祂的內心憂愁,但耶穌知道祂原是為了這時候而來的。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耶穌在這時刻對門徒說的話語,你讓我看見耶穌就是那麥子,若這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也就是釘十字架受死,就仍舊是一粒。但如果死了就會結出許多子粒來,也就是耶穌的捨己會帶給我們許多相信祂的人的生命。耶穌更進一步地提到愛惜自己的生命會失喪生命,這裡的「生命」在原文是魂的意思,包括心思、情感、意志。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以自己魂的享受和滿足為生活重心的話,就會失喪生命。但相對地恨惡自己生命的,也就是不以自己的心思情感意志為滿足的,而是捨己背十字架,那就會得著生命直到永遠。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不只是自己背十字架,祂向著門徒宣告若有人要服事祂,就應當跟從著祂,跟隨著耶穌走一樣的道路,就是十字架的道路,無論耶穌走到哪裡,服事祂的人就要在那裡。耶穌深深渴望並且吩咐凡是要跟隨祂的人,就是要效法祂捨己背十字架死的樣式,也就是要讓這粒麥子死透,才能夠帶來生命的復興。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你帶領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渴望這些地方要復興,而且渴望身旁的生命得著生命。但耶穌挑戰我們就是效法祂,將我們這粒麥子能夠落在這地裡死了,落在家庭、公司、教會這些地裏死了,讓我們不再愛惜自己的心思、情感、意志,而是真實地跟隨耶穌在這些人事物的當中捨己。

主呀,懇求你讓我這粒麥子死透在我的家人和門徒當中,你光照我的內心還是有許多老我的心思意念、情緒和意志,使我無法完全落在土裡死透。主呀,我要全心地服事你,讓我全然地跟隨你,使我的生命能夠在面對家人和門徒處在不穩定的時候,我能夠定意地倚靠你將這一切會影響我的心思和情緒給釘死在十字架上,讓我能夠緊緊地跟隨你而不是離開了你,看見你在哪裡我就去到那裡。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盼望,使我知道我只要好好地將我這粒麥子死透,你便會在我的死當中結出許多生命的子粒。感謝你讓我重新對焦在我自己的死而不是在家人或門徒的死,使我更多地更加得著釋放而不是陷入憂愁與絕望之中。懇求你持續加添我力量讓我在家中、門訓、教會中都能夠死透,不再愛惜我的生命,並且能夠看見我的死能夠結出復興的子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