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2018-03-25, 讓我同基督軟弱因神的大能活著

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ational Network of Youth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13:1-13
QT亮光:
13:4 他因軟弱釘在十字架上,卻因神的大能仍然活著。我們也是這樣同他軟弱,但因神向你們所顯的大能,也必與他同活
13:5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哥林多教會裡面因著假使徒攻擊保羅,批評保羅服事的方式,這使得許多弟兄姊妹受迷惑而開始懷疑他是否具有屬靈權柄,而要求保羅出示基督在他裡面說話的憑據。保羅宣告著這憑據就是基督在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身上不是軟弱的,而是在他們裡面有大能的。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真正檢視的是,透過保羅所傳遞的話語,他們的心裡是否有得著基督的大能,而不是軟弱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耶穌因軟弱而被釘在十字架上,卻因你的大能仍然活著。耶穌被釘十字架這件事在世人的眼中就是軟弱的,但是基督卻因著你的大能仍然活著,所以不能用表面去評論耶穌為什麼要被釘十字架來拯救我們,質疑耶穌是不是基督,而是要檢視著你的大能是否因著耶穌的十字架而被彰顯出來在我們當中。而保羅宣告他們就也是跟基督一樣被看為軟弱,從屬世的眼光保羅所服事的方式跟耶穌被釘十字架的軟弱是一樣的,都是被這世界給看不起的方式。但耶穌和保羅都不是照著自己的意思,而是照著你的意思而做,保羅特別提醒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要用對齊你的眼光看待在他們身上的軟弱是跟基督釘十架的軟弱樣式是一樣的,然而保羅效法基督用這世人看為軟弱的樣式,但你卻在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顯出大能,這就讓保羅與基督同復活。

主呀,因此保羅特別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總要自己省察裡面有沒有信心,也要自己試驗,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在懷疑他使徒的權柄之前,先回來檢視自己是否有沒有真實對主的信心,如果他們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他們心裡。如果耶穌基督在他們的心裡,他們就會看出保羅這樣服事的樣式就是像基督在十字架被世人看為軟弱的樣式,是帶給他們屬天的生命和經歷你的大能,他們就會承認保羅有著從基督而來那使徒的權柄,而不會再批評保羅的樣式,就像不會批評基督釘十架的樣式,知道保羅他們不是可棄絕的人。

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要檢視的不是外表的樣式,保羅因外表的樣式被批評和質疑使徒的權柄,但保羅強調重點應當檢視內心是否有得著基督的能力,而不是去用外在評斷。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當我們決心效法跟隨基督的樣式,你就會引導我們背起十字架,就像保羅一樣不照著世人認同的樣式而活,甚至是會被世人給輕視,就像世人輕視耶穌被釘十字架一樣。主呀,懇求你使我們的眼光不是專注在外表的樣式,而是檢視我們所活出的樣式是否彰顯出基督的能力。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往往跟隨耶穌所活出的樣式就會像保羅一樣遭受批評論斷,懇求聖靈讓我們不再用外表的樣式評斷自己或別人,而是檢視這樣的樣式是否有彰顯基督的能力使人得著生命。當我們同基督背起生命中每個地方的十字架,我們就真正同基督軟弱,而就會不斷經歷到在這些世人看為軟弱的地方因著你的大能活著。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牧師在我們敬拜團練習時,提到我們現在帶領敬拜的方式在他眼中都是靈修式的敬拜,他期許我們能夠調整成更活潑的方式。這一開始在我的心中感受到批評論斷的不舒服,但是我知道牧師不是這個意思,他只是把他期待跟我們分享。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中再次對焦你的眼光,除去我內心那種被論斷的不舒服,你讓我看見我們在帶領敬拜最重要的是帶領人來到你的面前真實地敬拜你,領受從你而來的能力,而不是在乎於我們外表帶領的樣式。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無論是活潑的方式或是比較安靜沈穩的方式,重點都是要把人帶到你面前,要隨著聖靈的感動而調整自己服事的樣式,而不要被其他人的眼光給影響。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我在帶領敬拜同基督一樣軟弱,甚至被認為不活潑,但我知道我是按著你的心意而行,我因著你在弟兄姊妹生命中所彰顯的大能而與你同活,不被仇敵謊言控告而失去跟隨你的信心。懇求你堅固我的心持續對齊這屬天眼光,也賜給我智慧能夠將這樣的領受分享給其他敬拜主領,使我們能夠因著與基督同軟弱而因你的大能活著,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