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2018-03-15, 用神賜我的富足幫補別人的不足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CF Makati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8:1-15
QT亮光:
8:2 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
8:7 你們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識熱心,和待我們的愛心上,都格外顯出滿足來,就當在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顯出滿足來。
8:14 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領受到保羅在看見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因著回轉向你,就更能夠貼近你的心意,也恢復原本應該對你和對人的熱心的時候,接著便鼓勵和挑戰他們更進一步地回應你所賜給他們的恩典,將這樣對你和對保羅他們的熱心,更加擴展到對你的家當中缺乏之人的幫補上。保羅便提到哥林多教會在去年已經有感動要為著耶路撒冷受逼迫的眾聖徒奉獻,在今年就不要再拖延,現在就是時刻將你賜給他們的富足去幫補他們的不足。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用馬其頓眾教會那奉獻的心志來激勵著哥林多教會,馬其頓的眾教會在患難逼迫當中受極大的試煉,但他們卻因著你而有著滿足的喜樂,這樣使得他們在極窮之間還格外地渴望幫補著耶路撒冷教會的不足。他們並不專注在自己的缺乏,而因著經歷你極大的恩典,這使得他們的心更貼近主的心,更渴望成就你渴望的事。因此他們在這缺乏中並不覺得缺乏,反倒是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主動懇求保羅讓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份,竭力渴望幫助耶路撒冷的眾聖徒度過眼前的難關。主呀,你就讓我深深感受到馬其頓眾教會被你的愛給摸著的時候,就更深地領受到你的心,因著被你的愛充滿,而看見自己是滿有恩典,就會想要去幫補家中其他缺乏的人。

主呀,保羅渴望哥林多教會在得著如此多從你而來的恩典,在這所有都被滿足的時刻,應當也要在幫補別人的不足上面格外地顯出滿足來。保羅特別提到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榜樣,祂本來富足,但卻為了我們成為貧窮,叫我們因著祂的貧窮而可以成為富足。保羅渴望哥林多教會更加地得著這突破性的眼光,就是看見你賜給我們的富足,而你就是要我們將著你賜給我們的富足,去幫補別人的不足,得著這樣給予的屬天生命眼光。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就是你眼中的均平,就是要我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足別人的不足,這使得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我們的不足。這裡不只是單指著金錢上,而更是指整個生命的需要。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你現在賜給我們的富足,就是要我們操練幫補別人的不足,而不是將這你賜給我們的恩典佔為己有,讓我們能夠給出去來操練你渴望我們的彼此相愛的心。你渴望我們得著像馬其頓眾教會那奉獻的心,就是在患難中受大試煉,都還是有滿足的快樂。因為當我們的心更貼近你的心,我們就會更加超越現實的困境,看見你賜給我們各樣的富足,這便使我們不感覺到缺乏和不足,而更是能夠對齊你的愛,看見其他人的不足,這使我們可以給予,讓他們經歷到你的愛。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提醒了我原本已經有感動要奉獻的對象,我要更加看見你已經賜給我的富足,就是要去幫補在我們當中需要的弟兄姊妹。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對齊你的眼光來看待這奉獻,這是我們可以彼此相愛的機會,我要更多在這事上操練你屬天的眼光,更加在這奉獻上經歷到從你而來滿足的快樂。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最近不光是挑戰我用金錢奉獻來幫補弟兄姊妹的不足,最近你也感動我付上代價去使用你賜給我們家的車去載懷有身孕的姐妹和她的孩子到教會和一起出遊,我可以感受到這樣的付出帶給這個家庭極深的愛與改變,而我也在這擺上當中感到滿足的快樂,感受到使用你所賜給我的富足去幫補家人不足的喜樂,這真是極美好彼此相愛的機會。主呀,懇求你更多開啟我屬靈的眼光,讓我更多地看見你所賜給我的富足,使我能夠更多地幫補著更多生命的不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