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2018-03-13, 為神放膽所得著的安慰帶來喜樂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enerals Internationa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7:2-7
QT亮光:
7:4大大放膽,向你們說話;我因你們多多誇口滿得安慰;我們在一切患難分外地快樂
7:6 但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
7:7 不但藉著他來,也藉著他從你們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們;因他把你們的想念、哀慟,和向我的熱心,都告訴了我,叫我更加歡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深地表達他對哥林多教會的愛,保羅在面對哥林多教會有許多不對齊你的生命問題,他帶著從你而來極深屬天的愛來對他們說話,保羅帶著屬天的眼光大大地放膽指出他們不對齊你的地方,帶著極深的愛去勸勉他們,保羅知道他這樣直接放膽說話會造成哥林多教會極大的衝擊,但他並不懼怕反倒是更加堅定地為著你而放膽地宣告你真正的心意。結果提多從哥林多教會帶回來了好消息,哥林多教會因著保羅放膽向他們說話,而使他們的心回轉向你,看見他們過去不對齊你而誤解保羅的過犯,因此感到懊悔,渴望恢復跟保羅過去那親密的關係。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因著愛你和愛教會的心,面對當時誤解保羅的哥林多教會,保羅放膽按著聖靈的感動傳講你的心意,這使得原本誤解拒絕保羅的弟兄姊妹回轉向你,而重新看見保羅在基督裡對他們的愛,這使得他們也用他們的熱心回應著保羅。這給當時的保羅極大的安慰與激勵,因爲他為了你大大地放膽地勇敢宣告你的心意,而將他與哥林多教會弟兄姊妹的關係交託給了你,而弟兄姊妹的心真的就在他為你放膽說話之後,而得著極大的翻轉,保羅深深經歷你的大能與榮耀,這使他因哥林多教會的翻轉而多多地誇口,充滿了從你而來的安慰。保羅特別指出在他們到了馬其頓的時候,充滿著許多的屬靈爭戰,使得他們身體和心靈都不安寧,周圍遭受到患難,而內心有著懼怕,這使得剛強的保羅也感到沮喪。但就在這時候,那安慰喪氣之人的你就藉著提多傳來哥林多教會的好消息來安慰著保羅。

主呀,保羅深深地知道這樣的翻轉是你在這時刻帶給他們的安慰,讓保羅不覺得孤軍奮戰,他知道他只要大大放膽持續為你說話,你的兒女就會被喚醒。而保羅就在這內心最沮喪的時刻,因著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對保羅的愛與想念而得著極深的安慰,使他更加地在這患難之中分外的快樂。保羅知道他這樣為主所放膽擺上的一切都不會白費,他深深領受到你透過這些事對他極深的安慰,撫慰著保羅面對眼前更大的患難而軟弱的心,使他再次看見你的愛和大能的翻轉,讓他更加有屬天的勇氣堅持走在你預備的道路,不害怕眼前的挑戰,更加地在這患難之中歡歡喜喜地跟隨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差派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活出你的旨意,用我們的生命影響身旁的生命。有時我們在面對眼前的患難難免跟保羅一樣陷入沮喪,而外有爭戰,內有懼怕,這時候我們便很需要從安慰喪氣之人的你來所賜給我們的屬天安慰。你讓我領受到你會藉由過去我們為你放膽所擺上的一切來安慰我們,可能是我們在家人、同事或教會的弟兄姊妹當中勇敢說出你的心意,或是放膽地按著你的心意不按著人的心意做事,你會透過這些生命的翻轉或事情的突破來安慰我們的心,更深的是看見生命因著我們的放膽而回轉向你,這會使我們更加在這安慰中得著極大的喜樂,進而能夠持續面對眼前的患難與挑戰,帶著信心持續跟隨你往前行。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這一陣子為你放膽在門訓中挑戰門徒認真面對生命的困境,你讓我看見有許多的門徒都有突破性的發展,有些門徒過去一直無法穩定靈修,因著認真操練著每天靈修的分享,而得著了穩定靈修的生命和突破性的眼光去更加地在生活中跟隨你。另外你讓我想起有些門徒正面臨極大生命中的軟弱,你讓我放膽地說出你在他們生命中的挑戰,不讓他們一直陷入在模糊的光景之中。主呀,縱使這過程中會讓我們彼此的關係陷入緊張的狀態,有些門徒甚至會想要暫停門訓,但感謝主你讓我在回顧中,看見這一個個門徒都在我放膽挑戰他們的生命之中不斷地突破,這些門徒更知道你在他們生命中的心意,更加能倚靠你而勝過生命的軟弱。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回顧當中就不斷地得著從你而來屬天的安慰,我知道這些門徒的生命突破不是偶然,都是我付上生命的代價不斷為他們流淚禱告,不斷地挑戰他們對齊你而得著的突破。主呀,你讓這些門徒的生命有如此大的突破,都是你一次又一次地安慰著我的心,讓我更加堅定與放膽地去挑戰門徒扎實地操練每天在你的話語中得著屬天的能力與引導。主呀,當我越看這些門徒生命的突破,我的心就越得著安慰,也更感受到你的愛,這帶給我極大屬天的喜樂。主呀,這帶給我更大的信心,讓我知道我可以倚靠跟隨你面對眼前事奉的挑戰,無論是帶領更多的生命建立穩定親近你的晨禱祭壇,或是幫助門徒更多帶領身旁的生命跟隨你,我深信會有更多放膽跟隨你的生命被喚醒和興起,使我們得著更大的安慰與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