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2018-03-01, 讓我在一切患難中靠基督得安慰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ottenvilleEF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後書1:1-11
QT亮光:
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1:5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1:7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信的一開始就感謝那賜各樣安慰的你,保羅和同行的人經歷到在一切患難之中,你就安慰著他們,並且叫他們能用你已經賜給他們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受各樣患難的人。這裡的「患難」原文有著壓碎、壓迫的意思,保羅特別指出他從前在亞細亞當中遭受到苦難,被壓得太重,負荷過度,超過了他力量所能承擔的限度,這使得他都覺得面對這絕境,他應該是連活命的指望都沒了。但他在那賜的患難之中,大大地經歷到,他們無法靠著自己,只靠著叫死人復活的你,這使得他在這絕境之中經歷你大能的拯救,這樣的經歷給保羅極大的安慰與激勵。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的生命更深地領受到他受如此多的苦楚都是有意義的,這些為基督所受的苦楚,都讓他更多靠著基督得著安慰。這一次又一次的患難,都讓保羅離耶穌基督所背負的十字架更加地靠近,每次他經歷到無法承受的壓碎與壓迫的時候,他就更加仰望著耶穌,進而看見他所受的這一切患難耶穌都承受過,這使得他的內心不孤單。當保羅看見承受一切的耶穌用著祂釘十架的釘痕手安慰他的時候,他的內心就更深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這安慰使他更靠近耶穌基督所經歷的一切,也更加靠近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盼望。這更是讓他看見他們在這患難中所經歷從你而來的安慰,是你要賜給他們能力,叫他們能用你所賜的安慰,去安慰身處在患難之中的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保羅在經歷這樣各樣患難之中都能夠得著你的安慰,這使得他為這些遭受患難的聖徒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他看見聖徒遭受到患難就確定他們必得著安慰。他內心非常確信,他們如今這樣同受苦楚,就必然同得著安慰。保羅更加看見這樣在患難之中必得安慰的確信,是他能夠帶領著這些受患難的聖徒,突破眼前的困境進而一同經歷靠著基督得著你的安慰的極大力量。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在晨禱帶領大家更深地領受保羅所領受到屬天的眼光與生命,讓我們能夠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所遭受到的一切患難,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任何從裡面到外面的患難,我們都可以在基督裡得著安慰,並且這些經歷都要成為其他人的幫助,讓更多人能夠從我們的經歷而得著激勵,一同在患難之中靠著基督得著安慰。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內心有時走在這條門訓道路會感到孤單,有許多的患難和爭戰是身旁的人甚至是門徒都無法全然能理解,這讓我有時就會感到失落與孤獨。但你今天再次透過你的話語來喚醒我的心,讓我再一次抬起頭仰望著耶穌,你就讓我看見耶穌過去在這世上帶領門徒的時候,也遭受到我這樣不被理解和認同的患難。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樣的患難讓我與你的心更加貼近,使我更加體會耶穌當時帶門徒所承受到的苦難,感謝你用你的釘痕手撫慰著我的心,我真實靠著基督而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主呀,你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我只是走在過去耶穌走過的路,經歷耶穌所經歷的,這都使我能夠更多在這些患難中經歷你的安慰,更靠近你的心。主呀,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遭受到一切患難之中都能夠靠著基督來得著你的安慰,讓我不陷入失落與孤單,而是更深經歷你的同在,進而用你所賜給我的安慰去安慰與我一同遭受患難的門徒與弟兄姐妹,讓我有確信他們既然同受苦楚,就能夠同得安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