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2017-07-19, 讓我爭戰不只得勝而要徹底煉淨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discovering Authentic Christianit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民數記31:13-24
QT亮光:
31:15 對他們說:你們要存留一切婦女的活命嗎?
31:16 這些婦女因巴蘭的計謀,叫以色列人在毘珥的事上得罪耶和華,以致耶和華的會眾遭遇瘟疫
31:17 所以,你們要把一切的男孩和所有已嫁的女子都殺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在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和所有會眾的首領,都出到營外迎接這些打勝仗的以色列的軍兵。當摩西一看見這些米甸婦女還存活的時候,他便在此時向著打勝仗回來的軍長發怒,質問他們為什麼要存留這些婦女的活命,這次之所以會發動這場戰爭就是因為這些婦女引誘以色列人得罪你,使得以色列人陷入瘟疫當中,摩西便要他們把一切的男孩和所有已嫁的女子都殺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在默想著領受到摩西是因著以你的忌邪為心而發怒,所以他看見的不只是以色列人在這場爭戰中的得勝,而是他更深地看見是會有這場爭戰的原因就是因為米甸婦人引誘以色列人犯罪,而讓以色列人遭遇瘟疫,但以色列人卻在這場爭戰中只殺光了所有男丁,當成一場普通的戰爭,並沒有真正除滅你要除滅的禍源,於是摩西才會如此地發怒。因此摩西才會要他們把一切的男孩和所有已嫁的女子都殺了,使得米甸人無法再成為他們遠離你的攔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在真實生活中的屬靈爭戰也不只是要得勝,而是能夠更深對齊你的心,進而能夠徹底地煉淨我們的生命。如今我們在跟隨耶穌的道路上,在生活中也充滿著大大小小的屬靈爭戰,你透過今天以色列人讓摩西發怒的地方來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檢視我們真實的生命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在爭戰之後是否就很容易忘了當初為什麼要爭戰,是否有些時候雖然在爭戰中有將一些屬肉體的心思意念除去,看似在爭戰中得了勝,但是我們並沒有徹底的煉淨。這便使我們就像以色列人一樣留下了米甸婦人,沒有對齊你那忌邪的心,而徹底地一次將所有該煉淨的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都從我們生命中除淨。懇求聖靈讓我們更深有這樣屬天聖潔的渴望,不只是打贏每場屬靈爭戰而已,而是更深地渴望徹底煉淨我們的生命,不放過徹底煉淨每一個不合你心意的攔阻。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面對鬆懈的心有極大的得勝,使我能夠在與孩子們相處的時間,依舊能夠警醒地對齊你的心意,而在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也能不斷地默想著經文的亮光,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甚至是在陪伴他們的同時一邊完成禱告日記,讓我可以與你同心地擊敗在我生命中屬你的仇敵。但你讓我更深地默想,我不只是要在爭戰中得勝,而是要徹底地煉淨我的生命,你就讓我看見我在與孩子相處時,很容易因著他們吵鬧而影響我的情緒,甚至會向他們發怒。主呀,你要我倚靠著你徹底地煉淨我這生命問題,因為對著孩子發怒就讓我遠離了你的同在,你要我更多地呼求在孩子哭鬧的時候,更多地將我的生命交給你來煉淨我,使我不會被這些情緒給影響,反倒是更多地尋求你的智慧來幫助孩子對齊你的心意。主呀,懇求你的靈能夠充滿我,使我不只是在爭戰中得勝,而是能夠更加對齊你的心,更加地徹底煉淨我生命的問題,讓你的榮耀更彰顯在我的生命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19, 除去罪的種子維持潔淨